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光倒流” 30来万又能买到进口+大排量自吸V6了

2020年09月10日 19:35:02
分享到:
来源:

自从一个月之前试驾完林肯飞行家之后,许多关注我们的小伙伴都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给我们提了非常非常多的问题,而其中有一个小伙伴的提问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说:现在许多中大型SUV为了迎合市场都往小排量四缸机发展,但50多万竟然能买到一辆搭载V6发动机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真的太划算了。只不过,和我的预算还是差了不少,我大概只有30万出头,想问一下,有没有一辆比飞行家更便宜但产品力差不多的车型推荐?

看到这个问题,一开始我也觉得有点难搞,毕竟市面上想要30来万买一辆带V6发动机的轿车都少之又少,何况是中大型SUV,除非时光倒流?正当我纠结于如何给这位小伙伴回答问题时,我在网上搜到了一组消息——现代帕里斯帝即将引入国内。实事求是,在此之前我对帕里斯帝几乎不了解,只知道它是现代旗下唯一的一款中大型SUV。

进一步了解,帕里斯帝一直在韩国本土和美国市场都有销售,并且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在美国几乎和汉兰达、本田Pilot齐名。最重要的一点,它的价格也是和汉兰达、本田Pilot在同一水平线上的,甚至综合性价比更高。但从尺寸上来说,帕里斯帝确实远远在汉兰达、本田Pilot之上的,和福特探险者更为接近,所以个人认为,当帕里斯帝引进到更加注重空间和性价比的国内市场之后,它的市场前景会很不错。

而进一步证实我的这个结论的,是在帕里斯帝在9月10号晚的预售发布会上。先说重点,帕里斯帝正式发布国内预售价——31-36万,共三个版本。就这个价格来看,比汉兰达稍贵,和同级别福特探险者基本持平(注意:目前只是预售价)。当然,也许还是有的人认为这个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但千万别着急,我们仔细研究下帕里斯帝的产品力,再来做结论。

据介绍,帕里斯帝将整体基于韩国本土版本引入国内,定位5门7座中大型SUV。它的外观设计来自于HDC-2 Grandmaster概念车,所以整体看起来非常霸气犀利,散发着一种美系车的粗犷感,而且辨识度很高。相较于外观,帕里斯帝内饰的设计更加精致、简洁,并且浅色木板的装饰透露着一股豪华气息。最为吸睛的,当属那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和下方的控制台区域。这块中控屏UI设计非常简约,各项功能一目了然。而下方的控制台区域全部采用物理按键设计,包括空调控制、换挡机构、驾驶模式切换等。

在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75*1750mm,轴距为2900mm,虽然数据处于同级中等水平,但毕竟基础尺寸摆在这里,这个空间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完全够用了。同时,空间最重要的不只是大就好,而是还要有可扩展性,帕里斯帝采用了2+2+2六座或2-3-2七座的座椅布局形式,并且第二排支持前后/靠背的调节和第二排、第三排的按比例放倒功能,所以只要不是随时满载,几乎不用担心空间不够用的问题。

配置上,我们常说配置丰富是自主品牌最大的特点,但合资品牌当中现代对于配置的加持其实也一点不含糊。即便是在进口的帕里斯帝身上,它都标配了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驾驶员疲劳提醒、定速巡航、带有加热功能的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双温区独立空调、6个USB接口、CarLife互联等配置,同时高配车型还提供手机无线充电、14向电动调节座椅、混色织物车顶、中控台真皮包覆、自适应定速巡航、电动后备厢门、LED头灯、全景天窗等。

最后再来看看帕里斯帝的“心脏”和底盘。帕里斯帝将全系搭载一台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传动匹配一台8AT变速箱,同时该车中高配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看到这里,相信许多小伙伴都比较兴奋了吧,大排量自吸V6加上8AT变速箱,在这个涡轮机满天飞,普拉多停产的时代下,实属稀罕物了。而最重要的是,这台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的优势不仅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而且平台非常广,最大功率要6300转才爆满,甚至可以喝92号的“粗粮”,不比某些进口车来得更实在吗?

结语

不知道那位提问的小伙伴,对这辆帕里斯帝还满意吗?不得不说,现代引入帕里斯帝到国内这一招真的令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甚至让人担心因为进口的方式会不会让产品本身缩水。但实际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产品力丝毫没有缩水,而且31-36万的预售价也完全不算太高。最重要的是,进口的帕里斯帝保留到了原汁原味的调性,也更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可控性。所以我认为,中大型SUV的市场将绝对有它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