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品一汽大众-高尔夫所有车型,看看到底哪款才值得入手

2020年09月10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

两厢车其实一直都是都市青年们购车的首选车型,经济实用、停车方便、造型时尚都是两厢轿车被人青睐的原因。各厂商其实在两厢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中的厮杀也很激烈,一汽大众-高尔夫即使在这么激烈的战场中也一直能保持绝对优势,凭借的是超高的性价比以及优异的动力表现。同时还有更高性能的GTI以及高R系列在赛场上为高尔夫系列不断的积累荣誉,累加口碑效应。

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一汽大众-高尔夫到底如何入手才最值。

像以往一样,聊车之前咱们先聊聊这车坑在哪儿。

首先来说,高尔夫其实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全系双离合,其实大众双离合这事儿一直被吐槽了很久了,在低速工况下,会出现闯车、顿挫的情况。不过大众对这种情况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处理方案,一旦发现有这种情况了在4S店都可以得到妥善的处理。基本处理方式就是,免费更换离合器片

另外一点就是关于高尔夫内饰的吐槽,真的太大众,几乎谈不上任何设计感。风格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总结起来就是大众风格,在这点上内饰无论用料、布局还是使用上都与其他大众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这可能就是车型平台模块化带来的后遗症吧。优点是给后期售后带来不少方便,不会出现像法系车一样,配件难求的场面。缺点是真的太没新意了,实在是让人喜欢不起来。

先整体看一下全部车型:

经销商处给出的优惠幅度大概会在2-3万元之间,综合起来看,基本上看到的指导价格与落地价格会比较接近了。

在动力上,高尔夫共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200TSI车型的1.2T+DSG双离合和280TSI车型的1.4T+DSG双离合

200TSI车型最大马力为116Ps;最大扭矩为200N·m;

280TSI车型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

在这里就不太向大家推荐200TSI车型,因为1.2T这样的排量,确实是太小了。驾驶起来会有很明显的动力不足加速会显得十分绵软,同时为了保证发动机时刻处在峰值扭矩区间,导致发动机转速也会长时间保持在比较高的位置,因此噪音也会显得有些大。

况且配置相近的1.2T车型与1.4T车型售价上仅相差了6000元,一部手机的差价换来的是动力上本质的提升,应该怎么选择,您应该懂了吧。

接下来再来看一下高尔夫280TSI车型,这里最想向大家推荐的还是高尔夫挚爱版 280TSI DSG R-Line。

首先不推荐高尔夫 280TSI DSG旗舰型的原因主要还是价格,18.02万元的价格其实已经可以开始考虑豪华品牌了,另外高尔夫 280TSI DSG旗舰型上多出的配置也并不太诱人,有些配置甚至还要低于高尔夫挚爱版 280TSI DSG R-Line,所以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再来看一下高尔夫挚爱版 280TSI DSG舒适型与豪华型的区别:

其实可以看出来,挚爱版 280TSI DSG舒适型的配置有些过低了,可以说基本上除了能开以外没有任何功能性的配置,存在的意义恐怕更多的是为了降低车型售价门槛。

至于挚爱版 280TSI DSG豪华型与R-Line之间如何选择,这里还是推荐高尔夫挚爱版 280TSI DSG R-Line。最主要的原因是颜值与配置并存,与豪华型配置相似,更多的差别在于R-Line采用了LED灯源、R-line运动套件以及Alcantara真皮运动座椅。价格也仅仅比豪华型贵4000元,相对来说是个很具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