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给你1分钟,你会怎么看待UX300e?

2020年09月10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

起步、全力加速、刹车、绕桩、过弯、切换能量回收挡位、停车、结束。

UX300e是雷克萨斯的首款纯电动车,上市已经有差不多半年了,没想到第一次试驾它的过程居然如此简短,所以我不可能在这短短1分钟的体验后获得全面的感受,就说说对这辆车的大概印象吧。

第一,这还是一辆雷克萨斯。精致的内饰、柔软的座椅、安静的车内空间,坐在座椅上,眼前的一切和以前开过的燃油版UX完全一样。雷克萨斯对于内饰的设计和工艺呈现总是能让人感受到实用的豪华感,在这辆纯电动车上,看到还是舒适与温馨的内饰风格,与纯电动车善用的科技感无关。

第二,安静。这是纯电动车的显著特点,并且会让UX300e的豪华感进一步得到提升,没有发动机工作的噪音,再加上车辆本身具有的较高的静音品质,在行驶的过程中,除了能听到轻微的电机工作声音之外,车内非常安静,我想,这也是在UX300e上相比燃油车得到的新体验。

第三,动力表现好。UX300e搭载了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别小看这150千瓦,全力加速起步时,居然可以响胎,随后还有不错的推背感。UX300e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7.5秒,对于这个重量达到了1.8吨的小车来说,算得上性能车的标准了。

第四,稳定。UX300e虽然在外形上看与燃油版没有差别,但实际车身的重心更低了,由于电池包被放置在了车身下方,会让车身在弯道中的灵活性与稳定性有一定的提升。在简短的绕桩过程中,我觉得车身的重量劣势被低重心弥补了。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准确,在连续左右转弯的过程中,车身的循迹性不错,短小的车身也是一个优势,车身的侧倾很小。

第五,四挡能量回收调节。UX300e的方向盘上保留了换挡拨片,但这两个拨片的作用不是用来切换挡位的,而是用来调节能量回收级别。在“B”挡下,拨动拨片,可以对能量回收系统进行从弱到强四个挡位的调节。与普遍采用两挡或或三挡调节的大多数纯电动车相比,四挡调节的确能带来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第六,空间没有发挥出纯电动车的优势。UX300e是紧凑型SUV,但这辆车的车身尺寸与目前同样定位为紧凑型SUV车型相比要小一圈,尤其相对于自主品牌车型,差别更大。

由于UX300e并不是全新开发的纯电动车平台上进行打造的,而是与燃油版UX相同,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所以通过“发动机舱”的布局可以看出,电机和电控等单元依然采用了传统燃油车的方式。而底盘部位还要为电池包留出空间,所以这辆车的空间没有优势,尤其后排。

至于这辆车的人机交互系统、车联网功能、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使用过程中的电耗情况,由于这次试驾的过程实在太短,没有时间体验。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对这辆车做一次深度的试驾。

目前UX300e有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36.2万元和38.5万元,与燃油版的UX260h价格相当,所以,如果你需要的是一辆在城市中用作通勤的车,而且赞同环保理念以及喜爱和信任雷克萨斯品牌,从价格上看,UX300e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