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凌派速腾!卡罗拉推长轴版,加长100mm,或配三缸机

2020年09月10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级轿车市场可能是合资车厮杀最厉害的市场,也是合资车销量保证的最后底线,如果合资轿车丧失了这个市场,那么合资品牌将丧失自己的生力军。于是各大合资品牌都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发力,不断推出新车型来垄断这个市场,防止国产品牌进入。最近又有一家合资品牌曝光了新车型,它就是丰田卡罗拉长轴版,相较于现款车型长轴版将独立销售,短轴版继续销售,增加长轴版的目的就是和尺寸更长的A+级轿车竞争弥补卡罗拉在空间上的劣势。

长轴卡罗拉是基于TNGA(GA-C)架构打造,在现款卡罗拉的基础上加长轴距100mm,轴距将达到2800mm,这样一来卡罗拉尺寸的短板就能补上,从而让它在A+级市场更有优势,要知道目前主流的A+级轿车尺寸都在4.75米左右,比如凌派和速腾,但是轴距还是弱于加长后的卡罗拉,而卡罗拉的轴距已经可以达到入门B级车的门槛,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此外还有消息相传,未来不仅卡罗拉会有长轴版,雷凌也将推出长轴版本,这样一来丰田在紧凑级市场的布局就会更加丰富,在竞争对手的面前会更有竞争力,竞争对手会是朗逸Plus高配、雷凌、速腾、思域等车型,在轴距方面卡罗拉会明显缩小差距。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卡罗拉长轴版内部代号为87*B,未来或与标轴版卡罗拉共线生产降低成本,预计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正式与大家见面,预计售价会比现款标轴贵5000-12000元左右。动力部分有可能延续现款的1.2T以及1.8L混动,但是也有可能换装全新的1.5L三缸自吸发动机。关于新动力部分我们后续在介绍。

相信对于加长部分大家都比较期待卡罗拉对后排进行提升。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卡罗拉加长版将加长100mm,而且这100mm将全部增加到轴距是,让轴距从现款的2700mm提升到2800mm,车身尺寸从4635mm提升到4735mm,这样一来后排空间会大幅度提升,不仅能超越凌派和速腾,和很多B级车相比都能有很大的优势存在。

至于动力方面卡罗拉长轴或许成为国内首款搭载丰田M15C 1.5L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参数不算优秀,但是动力表现够用的情况下却有媲美混动车的油耗,而且对于三缸机特有的震动以及噪音控制的也很不错。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8马力,最大扭矩为146N·m,与现款车型相比动力基本一致,但是热效率和燃油表现方面会更加出色。当然不排除继续沿用标轴版的动力。

总结:加长后的卡罗拉或将垄断紧凑级轿车市场,标轴和长轴能对标不同的车型,从英朗、朗逸、轩逸再到思域、速腾几乎整个紧凑级市场都有涵盖。但是三缸机的加入真的好吗,我相信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都不能接受,最关键的是目前卡罗拉还存在了不少缺点,比如大屏卡顿、动力孱弱、悬架表现一般、隔音用料很差。另外不采用三缸机沿用现款动力,动力肉的问题依然存在,我认为最好的动力总成应该和奕泽一样采用2.0L+CVT的动力总成,这样才是真正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