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50万,这12款车最保值,开三年都不亏钱

2020年09月10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已经有二三十年时间了,现在有许多人已经不止拥有过一台车了,还有许多人出于不同的原因,可能一辆车买回来开个两三年便卖掉换其他车型了。虽然在买车的时候用了一笔不少的钱,但在卖车的时候由于车型的保值率低,让人欲哭无泪。

所以逐渐有许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更在意车型的保值率,这样在未来哪天卖车的时候也能拿回更多的资金。我们今天就以精真估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的三年保值率来说说不同类型的车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

小型车 三年保值率 TOP3

本田 飞度 74.87%

MINI JCW 67.78%

宝骏310 67.69%

在小型车领域,本田飞度是一款许多人都耳熟能详的车型。飞度凭借自己小巧可爱的造型,实用的空间获得不少年轻人的青睐,而且改装潜力大,所以无论是街道上、赛道上都有它的身影。同时由于保有量大、维修保养便宜、经济耐用等口碑,让它的保值率达到神话级别。

MINI JCW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比较陌生,而它居然上榜了保值率第二名,确实很让人感到惊讶。毕竟它是属于小众车型里再小众的分类了。MINI JCW是MINI John Cooper Works的缩写,它是MINI品牌旗下性能最强的民用车,定位更高于MINI Cooper S系列。而就是因为小众,再加上进口身份加持,让MINI JCW也拥有较高的保值率,其三年保值率达到了67.78%。

宝骏310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一款小型车,都说国人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所以宝骏310不仅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而且价格亲民,所以让它目前保有量已经超过22万辆。由于宝骏310在生产制造水准和核心零部件方面都有较高的保障。

紧凑型车 三年保值率 TOP3

本田 思域 73.35%

雷克萨斯 CT 71.23%

奔驰 CLA 71.00 %

在紧凑型车的队列里,本田又占据了保值率榜首。很多人说八代思域是无法复制的经典,而如今十代思域仍然是辉煌般的存在。无论是动力、舒适性、空间表现,它都没有明显弱点,再加上本田的“信仰”,所以它的保值率领先于同级车型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由于雷克萨斯的售价稳定、保有量大、并且有官方保养,所以雷克萨斯的车型都有着不错的保值率。但作为雷克萨斯家族中的入门车型,CT刚进入市场时,它的保值率也并不高,但是凭借自身的口碑和品质,几年后的今天,它顺利登上了保值率排行榜的第二名。

四门GT轿跑一直都很受年轻人们追捧,而奔驰CLA可说是入门级轿跑车型,它有着不错的价格,并且还是进口豪华品牌身份。由于近年奔驰在华的销量以及坚挺的价格,CLA的保值率也大大提高了。

中型车 三年保值率 TOP3

本田 雅阁 73.78%

雷克萨斯 IS 73.36%

奔驰 C级 71.81%

对!你没有看错!又双叒是由本田领衔!雅阁作为相当经典的日系中级车,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市场认知度和口碑自然无需多说,再加上它历史以来的保有量,使得它与丰田凯美瑞几乎常年霸榜保值率排行榜,而且是车龄越长越能凸显出它的保值率。到了第五年,只有雅阁与凯美瑞的保值率还能保持在61%以上。

雷克萨斯IS是日系车行列中为数不多的豪华运动型车,虽然新款的IS并没有“咬地鲨”那个年代那么受追捧,但是IS由于自身的产品定位、出色的操控、雷克萨斯的品质和耐用度,让它也能在第三年的保值率给出不错的成绩。

2015年代号为W205的奔驰C级推出,它继同门大哥S级之后率先换上了全新家族式外观以及内饰设计。虽然推出近5年时间,时至今日年轻人们对这一点的奔驰C级依然热情高涨。豪华的外观、优雅的内饰、并且搭配奔驰经典的动力总成,这些都是这一代奔驰C级畅销的关键。

SUV 三年保值率 TOP3

丰田 汉兰达 86.37%

雷克萨斯 NX 77.93%

宝马 X4 76.82%

丰田汉兰达作为国内销量最好,并且被称为中型SUV标杆的车型,它的口碑已经说得太多了。优秀的空间表现、经久耐用的产品质量、后期维保方面的省心程度,这些都是广大用户认可汉兰达的重要原因。一年保值率96.92%,两年保值率87.90%,五年保值率75.63%,买了汉兰达回家,感觉就像存了一笔钱一样。

NX是较早套用新款雷克萨斯纺锤式家族脸的SUV车型,在它刚推出时超前的设计造型就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出自雷克萨斯的NX,同样继承着品质过硬、维护省心、保养方便的特性,而且还有着非常不错的驾乘感受。所以有着稳定的价格以及好评如潮的口碑,让NX的保值率自然也随之提高。

实话说,宝马的保值率历来都是一般般的,因为相对于耐用度来说,德系车在车龄逐渐老了之后出现故障的几率往往比日系车要高一些。而有着进口身份的宝马X4,是一辆跨界轿跑SUV,它的溜背造型看起来就像小号的X6,主打年轻用户市场。而让X4三年后有着较高的保值率的原因,我认为首先还是它豪华品牌进口车型的身份,并且它本身也是有着出色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