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食物也开始给车命名?起售不到5万是“钓鱼”还是真实惠

2020年09月10日 21:40: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的动物命名热潮刚过,大狗又开始掀起给车型命名的热潮,是叫拉布拉多?中华田园?还是哈士奇?现如今又开始了新一轮投票。近日奇瑞瑞虎3X Plus也开始“搞幺蛾子”,全系车型都采用食物命名,有腰果、红枣、松子。细看之下才发现,3X Plus好像是跟某只松鼠搞的联名款。最重要的是这样一款小型SUV,起售价甚至不足5万元,只要4.99万。

低配车型搭配超低售价,不免让人担心这是否是一种“钓鱼”战术,因为不止一次有粉丝吐槽某些车型的最低配根本买不到,要么等车要么直接告知没车。但是瑞虎3XPlus这款车型的最低配的“腰果版”相比五千块的差价的“红枣版”,显然后者更有性价比。

车辆采用了全新的奇瑞家族式设计“Life in Motion 3.0”瑞虎3X看起来更像是把瑞虎7的前脸“挤压”了一般,“小眯眯眼”反而更有神。点阵式的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比上一代前卫许多,整个造型也更加迎合现代年轻人的喜好。

虽然叫3X Plus,但是实际尺寸与上一代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尽管现在都流行翘臀,但是3X Plus的尾部未免有点过分了,从后面看恨不得把自己的底盘都展示出来。另外倒车雷达的位置不放在后包围处而上移了不少,这样真的能有效地帮助驾驶员避开障碍吗?

内饰方面也不能太挑剔,毕竟这个价位还要啥自行车?虽然都是塑料材质,但是瑞虎3X还是相当用心的“伪装”,比如中控上面排列了缝线假装自己是真皮,而下部分采用的是碳纤维的贴纸,这样用心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虽然是手动版,但配置还是十分值得,多花五千块你能得到一个带有多功能按键的真皮方向盘,带有car play功能的9英寸触控屏幕,只不过反映不够灵敏。中配和高配车型还配有天窗和前排座椅加热,至于要不要多花4000元享受这两项功能就是见仁见智了。

后排腿部空间只有一拳半的距离,只不过车身略窄,并且地台隆起较高,乘坐三个人着实会局促许多。不过座椅较软,乘坐时的舒适性还算不错。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从而拓宽后备厢的空间。

动力方面采用的1.5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最大只有116匹马力,峰值扭矩也不过143牛·米。对于家用还是足够的,毕竟考虑到车型的售价,未来或许还会有一定的终端优惠,这个价位图的就是经济实用,该有的都有了,实用的配置也不少,真的是性价比很高了。

另外瑞虎3X Plus以其优秀的品质在J.D. POWER 2019年度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获得细分市场第一名,同时出口海外还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小型SUV这异常激烈的市场要想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这次3X Plus不仅在配置进行升级,官方起售价更是比上一代还优惠了1000元,让消费者离这款车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