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鼠逆袭主任向我问题,车型负面对二手车价有无关系?

2020年09月10日 22:43: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您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您是粉笔,牺牲自己书写希望。少时不识师恩重,长大方知老师亲。今天是教师节,在节目开始前先祝愿天底下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废话不多说,开始本周的ASK吧~

插播一段小广告,嘿嘿嘿~开车和听音乐是我的心头好,好的耳机才能让你更身临其境。这款汪峰旗下品牌的FIIL CC无线蓝牙耳机,外观不得不说还是很高级的,重量听说比A4纸还轻。官方售价369,今天在老鼠这里只要349,有兴趣的兄弟们可以看看呦,开启美妙音乐之旅~

这期节目我们为大家争取来了6部耳机,将随机抽出6位幸运观众送给大家。闲暇之余,不妨带上耳机听音乐缓解下压力嘛~

微信网友:斯亚

你好老鼠,还记得第一次看你的视频是在前夫手机里看的,几年没关注发现你现在胖了,找了很久找到了你的公众号,希望可以看到我的问题,我是大同市的一个幼师,现在一个人带3岁的孩子,9月份驾照刚下来,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不懂车,那天去宝马4S店看车,销售给我介绍了一台1.5T的官方认证宝马X1,只有4万1千公里,16年12月的车,请你给我一些建议。

回答问题之前,我发现一个问题。你确实好久没有看过我的视频了,心塞。如果你经常收看我的节目,你肯定不会考虑这台2016年的宝马X1。我之前在《二手车说明书》中提到,购买人生中第一台汽车,千万不要购买超过三年车龄的豪华品牌的车子。为什么?敲黑板划重点!

首先我们将汽车的使用周期划分成四个等级,1-2年车龄为壮年期;3-8年车龄为中年期;8-15年车龄为中老年期,最后是收藏级别也就是骨灰级二手车。

无论是官方认证的二手车还是其他渠道的二手车,买壮年期的车子比中年期的车子的优势强太多。首先:壮年期的车子大多数都在官方质保期内(普遍为2-3年质保),说明这台车买回去只要是非人为出现问题,官方仍然可以帮你免费维修,节约一大笔使用成本。

其次,买二手车最担心车况问题,一般来说壮年期的车子都会带全程4S店的保养记录,车子的状况一目了然,像调表、事故等问题几乎不会存在。

最后,价格方面。壮年期的二手车的价格会比新车便宜将近30%,其中包含了10%的车辆购置税与1-2年的使用折损(大约为10-20%)。

这样的二手车买回去省钱省心,接着回答宝马X1的问题。

2016款的宝马X1基于UKL前驱平台开发,也正是被很多人说它不是正品宝马的原因之一。“宝马,必后驱”。

宝马X3

当然,如果我们抛开前驱平台这一缺点。实话实说,宝马X1的销量确实不错,原因在于它与宝马X3在外观方面十分相似。在外观上很难分清它俩之间的区别,李逵李鬼傻傻分不清,这也是宝马X1销量很好的原因之一。花小钱装大X岂不是很划算的一件事?

但是,买宝马X1一定要买2.0T四缸版本的车子,三缸机发动机工作时总有一个气缸在单独做功,产生的惯性力矩得不到抵消,抖动就这样产生。而四缸机则不同,它产生的力矩是平衡的。三缸发动机由于设计缺陷,和四缸发动机相比,天生存在怠速抖动的问题。

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三缸发动机并不能一概而论,虽然后期可以通过增加平衡轴或者其他的“黑科技”来降低抖动,但三缸发动机终究达不到四缸发动机的平顺性。

但是,如果有客官老爷们在听了三缸发动机的问题以后,仍然准备入手1.5T宝马X1,建议购买2020款之前的车子。原因在于2016-2019款宝马X1的1.5T车型匹配的是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20款1.5T的宝马X1则换装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三缸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听着就可怕......

所以,15万左右的购车预算建议考虑下丰田的C-HR和RAV4,或者轿车可以看看本田雅阁。这三款车在15万左右的购车预算内均可以买到壮年期的准新车,三款车无论是维修保养费用还是三大件的可靠性都比宝马X1要强。况且你是幼儿园老师,又是单身妈妈,肯定不想因为车子占用自己太多时间。

话说,我出差一个月以后再回到家,我儿子都不认识我了,所以孩子还得多花时间去陪伴,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微博网友:囫囵

坐标北京,体大老师一枚,最近发现老鼠你开始健身了,但是有点高低肩,有问题可以免费想我咨询哈,身高181,体重83kg,没有本地车牌,预算8万块钱以内想要找你淘一台个性小钢炮,不想要EA888+DQ250这个垃圾组合,有没有其他推荐。

首先问各位客官老爷们一个问题,提到10万元左右的购车预算,想买一台小钢炮,脑海中首先浮出的是不是第六代的高尔夫GTI。

代号为EA888的第二代2.0T发动机,匹配DQ250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00匹,最大扭矩280牛·米。当年官方称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7.1秒。

其实EA888+DQ250是一套黄金组合,动力强劲,技术也很成熟,但是通病也不少,让很多大众以及奥迪车主又爱又恨。EA888无疑是老生常淡的发动机烧机油、凸轮曲轴漏油、水泵漏防冻液以及进气支管传感器故障。这四个故障里面最头疼的还是烧机油的问题,想彻底解决首先需要知道为什么会导致烧机油。

引起烧机油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1.燃烧室积碳 2.活塞环被积碳卡滞3.气门油封出现腐蚀老化4.活塞与钢壁出现缝隙5.废气阀损坏6.进气阀出现故障

油气分离器

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更换改进版油气分离器、改进水泵、活塞总成,或者清理积碳,更换5W40/0W40机油等,总体下来费用在2万元左右。

因为“黄金组合”有一些缺陷,所有让很多新手小白对它望而却步。不过,我推荐你去看看2.0L手动挡福特第五代高尔夫GTI或者2.0T的尚酷R。

8万元的购车预算建议将7万元用作购车资金,剩下的1万用作买保险、做保养、过户等费用。目前可以买到2012款左右的2.0L手动挡福克斯,最大马力170匹,最大扭矩202牛·米。

福克斯作为两厢车操控标杆之一,方向指向精准,车尾灵活。较软的悬架在极限驾驶时侧倾较为明显,不过在日常行驶时格外舒适。车子虽好,但是车源较少,1.6L自动挡车型巨多。

同样,第五代高尔夫GTI车源也比较少,因为当年官方并没有国产第五代GTI车型,40多万的价格在当时让很多爱它的人望而却步。第五代高尔夫GTI搭载代号为EA113的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同样搭载在尚酷R车型上,最大马力256匹,最大扭矩330牛·米。

EA113为铸铁发动机,由于发动机重量大,所以在激烈驾驶或者赛道驾驶的时候极容易造成推头(转向不足)的现象。此外,EA113发动机的正时皮带寿命相对较短,一般在间隔3万公里至5万公里的时候更换。只不过这台车的二手车售价在12万元左右,有一些超预算。

所以,车源较多的车型不省心,皮实耐躁的车型又很难找。兄弟,还是推荐你看看2.0L手动挡的福克斯吧,如果真的有需要,我帮你好好找找。

B站网友:猜火车

老鼠你好我是一个大四的学生,最近在写一篇跟保值率有关的内容,去年帕萨特的头盔事件不是搞得沸沸扬扬的,但是我发现在二手车市场里面新款帕萨特的价格好像并没有太大的影响19年的380还要卖到21万多这个样子,想问一问老鼠媒体舆论对二手车的保值率真的没什么影响吗?

首先回答你,答案是肯定有影响,但是影响周期不长。互联网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一件事情被曝光、发酵的会很快,但你会发现,这件事情的周期也很短。

毕竟互联网会随时更新很多新资讯,一些现有新闻会被新的案件所冲淡,网民在一段时间内获取大量信息,一些之前的资讯就会慢慢忘却。

其次,媒体舆论确实会导致价格受到影响。但往往伤害最大的无非还是消费者,在帕萨特碰撞事件最火热的时候,有很多买了新车的消费者纷纷卖车。二手车商当时的收车价很低,但是在售卖的时候却是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而且目前来看,帕萨特的销量也还说得过去。

我采访过购买新款帕萨特的车主,问他们为什么在碰撞测试结果曝光后依旧选择帕萨特?当时他们的回答让我明白一件事。因为我们职业性会得到一手资讯,而消费者往往得到汽车资讯有着明显的滞后性,而且消费者在购车时,往往看重的不是车辆的碰撞水平,而是车辆的价格,性价比。他们往往会说:“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撞的”。

最后,其实媒体舆论并不会对二手车的保值率产生较大影响,影响二手车价格最大的还是新车价格下降和车型的更新迭代。

举一个真实案例,公司编辑小哥在2019年4月份买了代号为F35的最后一批的宝马3系,在一年使用后,编辑小哥觉得3系开腻了,想升级为宝马5系,但是去二手车交易市场询价后心灰意冷。因为当时他3系的落地价为28万元,在买车的时候他搜索了3系的二手价格,当时在26-27万元左右,而现如今,车商给他报的收车价仅为21万元左右。也就是说1年的时间他就亏了7万元,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宝马3系更新换代了。

所以,媒体舆论会对二手车价格产生影响,但是影响周期不长。其实影响最大的还是新车价格的下降和车型的更新换代。

今日头条网友:MT

老鼠同学你好,我是你十五中的教导主任马老师,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很多年不见看到你现在发展的这么好真心为你感到开心,其实我也一直喜欢车,咱们学校有个老师有一台06年的宝马E60,车很老但是全车只有两处补漆,里程数不到6万公里,看着跟新车一样,我想拿自己的博越和他置换,2.0两驱,让他给我补多少钱合适呢?这个车买回来大概一年要花多少钱收拾。

先祝马老师节日快乐哈,问各位客官老爷们一个问题,你们觉得是马老师的博越贵还是这台2006年的宝马5系贵?我来告诉你们答案~

按照马老师的叙述,如果这台2006年的宝马5系真的仅为6万公里实表,全车只有两处喷漆的话,那么答案显而易见,这台E60要比博越更值钱一些。

吉利博越当初上市的时候,噱头十足,号称是最美国产SUV,博越一不玩儿外观上的霸气,二不玩儿越级的配置,人家玩儿文化~

吉利博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像一位精通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学者,城府很深,但又不古板。

2016款的吉利博越2.0L手动版本最大马力141匹,最大扭矩178牛·米,当年的新车指导价为9.88-11.28万元,目前二手车售价在6-7万元左右。

吉利博越最大的通病在于其油箱,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在经过颠簸路面的时候会从油箱下部传来异响。不必恐慌,这只是由于其油箱内部没有防浪板所致,只是听起来比较烦躁。

而代号为E60的宝马5系堪称经典,它是由颠覆宝马的鬼才设计师—克里斯·班戈主导设计。鹰眼式的大灯,蝴蝶状的尾灯,是当年宝马的设计语言。

E60是 2003年-2010年在华晨宝马生产的第五代宝马5系,这辆车当时和与宝马7系共用全铝悬挂平台,也算是7系的技术下放车型。

不过在国内买到的加长版,阉割了AFS主动转向,ASF就是:在低速行驶时提供更大的转向比,让调头和倒车入库更加方便。而在高速行驶时降低转向比,让行驶变得更加稳定安全。如果车辆遇到行驶不稳定的状态,例如转向过度或是在多种表面进行制动时,宝马的这套主动转向系统还可以和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协同工作,来让车辆更加稳定,提供更好的制动效果。这也是纯机械结构的主动转向系统所不具备的功能。

E60的通病主要集中在烧机油的问题上,2.5L的发动机最为明显。其次,六缸发动机存在怠速抖动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缺缸导致,点火线圈故障是N52发动机的通病。最后,发动机的橡胶气门室盖垫会随着时间而老化变硬,失去弹性,产生漏油故障。

所以嘛,宝马E60值得拥有,但一定要做好功课,捋清它的“小脾气”。在收车的时候最好找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如果车辆底盘十分干爽那就直接下手,要是存在“湿裤裆”的现象,那咱们在考虑考虑~

这期ASK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们下期再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