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帕里斯帝长4980mm轴距2900mm,搭3.5L+8AT,卖多少合理?

2020年09月11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

印象中现代汽车一直以实惠亲民的形象示人,较低的售价也决定了现代汽车多采用2.0L及以下排量的发动机。不过,有这样一款进口现代中大型SUV,并非搭载市面上主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搭载少见的大排量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新车就是即将上市的现代PALISADE,中文名「帕里斯帝」。

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走向高端市场的“敲门砖”

作为韩国汽车支柱品牌,现代汽车在韩国本土卖得很好,即便是现代集团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也能获得不错的占有率。可在中国市场,现代汽车却一向以实惠亲民的形象示人,一旦售价超过20万就很难吸引到消费者。

毫无疑问,从产品力来看,现代帕里斯帝官方指导价注定会超过20万,甚至会超过30万!这绝不是胡乱猜想,现代帕里斯帝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尺寸达到4980*1975*1750mm轴距2900mm,对比市场上达到这个尺寸的合资、进口中大型SUV,通常起售价都已经接近30万级别,以进口身份销售的现代帕里斯帝售价恐怕只多不少。

更重要的是,现代帕里斯帝搭载了大排量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72ps峰值扭矩330N·m,虽然从账面数据来看甚至只与调教激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相上下,但实际驾驶感受和中后段动力储备还是大排量车体验感更强。更关键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成本远高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或多或少都是高端或运动化车型。

最后,从整体造型设计、内饰材质颜色搭配细节处理等各方面来看,现代帕里斯帝都是一款定位高端的中大型SUV。之所以未来暂时会以进口的身份销售,恐怕是担心国内消费者对现代品牌高端化产品的认可度不强,贸然进行国产只会布马自达CX-8等高端化车型后尘。毫无疑问,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走向高端市场的“敲门砖”。

主力车型售价30-35万比较合理

目前普通品牌合资中大型SUV有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雪佛兰开拓者丰田普拉多等。其中售价最高的莫过于丰田普拉多,售价堪比豪华SUV,而它也恰巧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由此可见发动机成本。而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等车型均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目前状态正佳的福特探险者,搭载了2.3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远超现代帕里斯帝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还是那句话,数据仅仅是数据,实际动力表现笔者更愿意信赖大排量。也因为发动机成本相对较低,因此它们的主力车型售价大概为28万元左右。

相比合资车通过国内建厂,零部件适配降低成本,进口车相对成本更高,即便现代品牌影响力不如上述大众福特等品牌,但考虑到大排量加身体、进口身份、高端定位,现代帕里斯帝的起步指导价或许在30万元左右,主力车型售价30-35万比较合理。

现代帕里斯帝更像一款战略车型,它的出现或许不会直接带来滚滚红利,但是必定会促进现代集团的高端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现代帕里斯帝就像一块试金石,倘若成功即可如法炮制;倘若不成功,也是一次大胆的试探,你期待这样一款大排量SUV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