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这车110万 路人:这么便宜!?

2020年09月11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

标题这句话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一台百万级豪车,这是真实发生在林肯领航员身上的。

我也试驾过不少百万级的豪车,但当路人听到价格后都会蹦出一句“好贵”,因为对于路人来说,他们并不是内行,只能从看到的东西来感受和认知一款车,这里面品牌可能占了90%,剩下的10%就是设计。而之所以路人能对领航员110万的售价说便宜,说明领航员给人的直观感受已经远超它本身的价格。

说实话,在我已经知道领航员是一款全尺寸SUV的前提下,初见它还是被它魁梧的身材震撼到了,即使是标轴版也有着5355mm的车长和3112mm的轴距,已经是领跑同级的数据了,我站在它面前就好像是库里遇见了奥尼尔,显得无比娇小。

我认为巨大的车身尺寸是让路人觉得它应该卖的更贵的原因之一,因为在中国消费者的普遍认知中,同一件东西,尺寸越大应该越贵,比如手机,比如房子,但领航员110万的售价就好像在北京四环里买一套80平米的房子可能700万甚至900万,但在顺义同样的钱你能买套别墅。可能这个例子不是太贴切,但领会精神。

当然,尺寸大只是“显贵”的因素之一,还有它林肯的车标和进口的身份,而更重要的是它外观上给人的高级感。

站在领航员的车头,你会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所震慑,这来源于它宽大且立体的车身设计。家族式的星辉进气格栅在超大面积前脸的衬托下显得无比巨大,而且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最新款的MONO BLACK限量版,所以能看到它在许多地方都做了“黑化”处理,比如前格栅、轮毂、外后视镜等位置,让这个大家伙看上去更有气场。

作为限量版车型,在引擎盖前端还加入了极具典藏意义的林肯骑士星徽标。这款特别的徽标源自美国汽车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于1955年推出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该款车型所拥有的“大陆之星” (Continental Star) 十字星车标后来也逐步演化成为林肯品牌的商标,流传至今。

对于车尾其实我认为是领航员比较疏忽的地方,只是采用了常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当然在宽大的车身之下,还是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气场。不过排气的设计实在是有点潦草了,只有两个光秃秃的尾喉在右下方,如果改成双边单出,再加个四边形镀铬装饰,那就完美了。

我觉得在外观上轮毂是领航员的点睛之笔,其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发动机的涡扇造型,而且它的尺寸是22寸,用在领航员身上很合适,甚至再大一点似乎也完全能hold住。

像领航员这种级别的大车,不用像一些小车那样去故意凹造型,即使是最平常的直线,在这个大家伙身上被延长后,反而更能彰显出那种浑然天成的稳重气概,有种低调不张扬的感觉。站在它面前,让你不禁想坐到车内,更深一度的去感受美式豪华所带来的高级体验。

当你打开车门的那一刻,会发现,领航员那扇通往豪华的大门才刚刚开启。

随着车门打开,迎宾踏板伸出,让每一个登上这台接近2米的大家伙的人都能保持一个从容的姿态。我也尝试过直接跨到驾驶室内,事实证明,除非你有NBA球星的身高,否则还是老老实实的走“台阶”吧。

当坐上主驾驶座椅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的视野如同商用车那样高高在上,我甚至还在路上和公交车司机对比了一下,几乎是平起平坐,开在路上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领航员的内饰同样给人一种简约而不失豪华的高级感,通过木板、真皮、镀铬这些最基本的材质,营造出一种高档、豪华的氛围,我觉得这种感觉也大都来自于它宽敞的座舱,尤其是前排中间两个宽大的扶手,让你仿佛置身于一艘豪华游艇之中,尽享美式豪华带来的高级体验。

对于一台豪华车,座椅的舒适度也是一项很重要的考量标准。领航员的座椅填充很充实,而且前排两个座椅还提供多到数不清的座椅调节,甚至左肩、右肩的包裹度都能独立调节。同时,座椅的功能也满配,前排座椅带有加热、通风、按摩,这才是美式大沙发。

领航员的前排座椅有着如头等舱一般的豪华体验,而第二排则是商务舱。座椅的舒适度和空间都没有问题,但是缺少了前排座椅丰富的调节功能,好在中间也有一个巨大的悬浮式控制区域可以把玩,让第二排乘客也能拥有掌控全局的体验。

在一般SUV被认为拿来凑数的第三排,领航员在超大车身尺寸之下,也能提供不错的乘坐感受。一方面来源于比较宽敞的空间,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对第三排乘客的贴心照顾,像独立出风口、杯架、USB接口一应俱全,甚至靠背角度还是电动调节的。

为了更好的营造一个舒适、豪华的乘坐氛围,领航员配备了带有20个扬声器的Revel®UltimaTM顶级音响系统,官宣这套音响采用Quantumlogic与Clari-Fi™智能音源修复技术,我体验过后的总结就两个字儿,好听!

领航员的后备厢装载能力是同级最强的,第三排座椅不放到的情况下就有着722升的标准容积,即便是全家出行也不是问题。第二、三排座椅还支持一键电动折叠,当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达到惊人的2,947升。

在外观和内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后,我更加好奇它开起来到底什么感觉。领航员搭载的是一台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最大马力387匹,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的680牛·米,这样的数据让我更期待它开起来的表现。

虽然发动机数据很出色,但并没有什么性能可言,强大的动力更多的是为了让这台将近3吨的大家伙能有一个正常的驾驶表现。在舒适模式下,它开起来如丝般顺滑,那种温文尔雅的感觉与整车风格很搭。

切换到运动模式下,它的表现也算不上暴躁,只是高转速的情况下,你能听到那台V6发动机发出的低吼声,当你全力踩下油门后,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到车轮上,这台大家伙如同洪水猛兽一般,似乎能顶开前方的任何障碍。

当然,领航员最擅长的还是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感受,所以它的悬架调校偏软,加之较高的车身和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能化解路面所有颠簸,它所表现出的是那种波浪形的车身姿态,同时也在尽可能去控制车身上下浮动的时长,所以开在路上感觉很稳。

对于领航员而言,它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一如我在开篇提到的,它给人带来的观感体验已经远超它本身的价格,所以才会让人有一种“便宜”的感觉。同时,作为林肯的家族旗舰,领航员很好的诠释了美式豪华那种大而全、美而精的设计理念,它所散发的魅力足以让每一个接触过它的人为之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