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塞纳国产值得等吗?早买早享受,威然二排头等舱待遇不香吗?

2020年09月11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进入国内市场的MPV车型,明显比前几年增多,尤其是不少合资品牌也在加速MPV车型布局,比如上汽大众上半年推出大众威然,新车定位于高端商务MPV,将为上汽大众拓展更多MPV领域的细分市场。此前于海外市场发布的全新塞纳,也确定将引入国产,对于这款丰田旗下的MPV车型,国内消费者同样比较关注,需要注意的是,塞纳未来更多还是偏向于家用市场,因此与大众威然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大众威然

丰田塞纳

目前丰田在国内确实没有布局过多的MPV车型,尤其是国产这方面,因此塞纳未来入市自然将填补这方面的空白,也将为丰田抢占更多家用MPV市场,虽然国产后的价位将更加可观,由原先的40万降至30万,不过价位上的降低将伴随着减配,可谓喜忧参半,而减配恰恰是国内消费者比较反感的行为之一,因此塞纳未来的日子恐怕也不会好过。

丰田塞纳

如今虽然塞纳的国产步伐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不过减配将降低其可选性,再加上部分丰田车型有着加价的现状,塞纳或许也难逃此举,性价比又进一步降低,因此这款家用MPV的可选性倒是没有预期中那么令人期待了。反观大众威然已经上市,从配置到价位摆在消费者的面前,尤其是高端商务MPV的定位使其能够出入一些特定商务场合,用途将比塞纳更加广泛。

大众威然

而在车型实力方面,大众威然也表现出了十足的诚意,足够出色的空间表现搭配头等舱级别的二排体验,直接提升了商务接待的档次,可以说大众威然为了提升二排的乘坐体验确实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座椅配备的航空头枕柔软舒适,侧翼同样支持调节,为头部提供最到位的支撑,而三档强度与模式的按摩功能更是不多见,充分尊重乘坐者的自主选择权,提供适合不同乘坐者享受的按摩体验。

大众威然

大众威然不仅仅适合车内休憩,在车内与客户商谈生意也毫无压力,其整车玻璃相当注重隔音效果,后排还特别设有遮阳帘,能够打造不被外界干扰的商务氛围,因此也被外界看作是移动的会客厅,选择大众威然等于一举多得。

大众威然

依靠出色的车型实力,大众威然进入市场成为黑马也是理所当然,而塞纳何时才能上市还有段时间,所以大众威然的可选性明显胜过塞纳,再加上两车的定位不同,威然可以在家用与商务之间无缝切换,对于高端商务场合的用车需求也更为合适,准备入手MPV座驾的消费者就不如直接考虑大众威然,早买早享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