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合资封锁,月销量连续破1.7万台!逸动PLUS热销秘诀找到了

2020年09月1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油耗5.9L,逸动PLUS热销的秘密找到了!低风阻比肩合资家轿。

尽管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表现的顺风顺水,但在轿车市场始终难有起色,特别是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更是被一众合资车型排挤在外。但这一现象在近期得以终结,在7月份的轿车销量榜单上,长安逸动以17152台的销量跻身轿车销量前十,成为唯一跻身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的中国品牌轿车。乘胜追击,长安逸动系列8月再次取得了破1.7万辆的销量表现,睥睨群雄。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PLUS自今年3月底上市以来,已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连续三个月销量破1.7万辆,表现十分抢眼。

出色的销量背后往往靠的过硬的产品力支撑,自上市以来,长安逸动PLUS在颜值、动力、空间、操控等各方面产品力表现优秀,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口碑。而近日,长安逸动PLUS来到了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了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凭借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优异成绩,逸动PLUS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并达到了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汽车空气动力学是决定汽车在造型设计、风噪性能、燃油经济性、高速行驶稳定性的关键指标,其中风阻系数的大小更是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风阻系数越低,汽车的造型设计也更优秀,燃油经济性越低,风噪也会更小,此外,其驾驶舱内部的静谧性也会更好。

但想要把风阻系数做得更低并非一件简单的事,风阻系数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国内能将风阻系数保持在优秀水平的主机厂屈指可数。那么,逸动PLUS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为了达到同级轿车领先的风阻水平,长安逸动PLUS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的分析论证,先后对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等13个关键部位、二十多个关键参数进行了优化,旨在为用户打造这样一款风阻系数低的优质家轿。

为了得到更优秀的风阻系数,逸动PLUS不放过每一个能优化的点。在局部造型优化上,逸动PLUS在前风挡上换装了无骨雨刷,更小的雨刮刷不仅使用噪音更小,更带来了较小的风阻值,相较而言降低了0.002Cd风阻值。机舱采用水冷式冷却装置的方式,解决了机舱热管理的需求,避免发动机舱温度过高,同时,在实现降低发动机温度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风阻值。

底部前唇进行了弧面优化,在满足接近角的同时也让前唇弧面更饱满,同时使进入车底的气流更贴合。A柱处加装的饰条位于A柱与前挡风玻璃之间的凹槽连接处,能有效降低该区域的风阻值和风噪值,但由于该零件较高的成本,同级中仅有逸动PLUS等极少数车型有搭载。

此外,逸动PLUS车顶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比普通点焊抗压能力更强,且没有传统设计的固有流水槽,顶盖到侧围过度平滑;更完整的车顶造型,以及更好的密封性进一步降低了逸动PLUS的风阻值。在安全、舒适、美观之余,有效降低了风噪和油耗。车顶的天线采用了生物仿生技术的鲨鱼鳍式设计,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消除了此前传统杆式天线的气流噪音,让车辆在行驶中有更安静的驾驶表现。

轮毂表面也进行了平整化的处理,从而减弱轮胎外侧的气流分离。后挡风造型设计更倾斜,跟传统的三厢轿车相比更平滑,同时将车尾缩短并增加了上翘的小鸭尾造型,在使逸动PLUS造型更加动感的同时,也更利于引导气流,降低风阻值。

相同大小的车型,逸动PLUS低至0.27 Cd的风阻系数相较0.3Cd的车,其百公里油耗会降低0.18L,在120km/h高速匀速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近0.4L。得益于较低的风阻系数,逸动PLUS进而得到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目前逸动PLUS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9L,跟其他同级车型相比,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左右。

优异的风阻系数仅是长安逸动PLUS的产品亮点之一,在其它方面逸动PLUS的表现同样不错。智能方面,逸动PLUS搭载有AI小安、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环视行车记录仪等智能配置,同时,还拥有人性化的互联功能,可通过手机实现车辆的解闭锁、开启后备箱等操作。动力上,1.4T版本的逸动PLUS搭载了曾获得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输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实现了强劲性能和经济能耗的完美兼顾。

写在最后:作为国民家轿销量领跑者,逸动PLUS不仅是爆款车型,更是一款经得起“千锤百炼”的经典车型。时至今日,长安逸动已在市场上活跃了8年时间,在这期间,随着市场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长安逸动也紧随时代需求不断革新升级。如今的逸动PLUS再次不负众望,给消费者带去了在造型、动力、智能、品质等方面更优异的产品表现,也正是由于这些产品特性,逸动PLUS才能上市即热销,且销量节节攀升,成功跻身轿车销量TOP10榜单。凭借越级的产品品质实力,逸动PLUS势必将进一步延续热销势头,在合资品牌固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站的更稳。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