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AX7家族焕新升级 售价8.99万元起

2020年09月11日 11:11: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东风风神AX7 PRO及AX7 2021款车型于9月10日正式上市。其中,AX7 PRO推出智能版、智驾版、荣耀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9万元-14.39万元。AX7 2021款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万元-10.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AX7 PRO延续“十年质保,不限公里”品质承诺。

为了让更多用户畅享硬核品质,凡在指定时间预定东风风神AX7 PRO和AX7 2021款车型的消费者,还可享受抢订礼、安心礼、金融礼、焕新礼、转介礼、升级礼、幸运礼等硬核七重礼。

在发布会现场,AX7 PRO凭借着68.6%的高强度钢以及B柱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的使用,顺利完成“猛士压顶十秒钟”的硬核挑战,从局座张召忠手中接过“硬核”号令旗。

随后,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带领“地表最强球队”为AX7 PRO量身打造的“智慧三项全能挑战”。AX7 PRO凭借着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360°安全感知系统以及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顺利完成挑战,将“智慧担当”大旗纳入囊中。

东风风神AX7 PRO的外观设计基于交互几何2.0设计理念打造,车头LOGO更换为“AEOLUS”全新品牌LOGO,整体风格更趋年轻时尚化和运动化。前进气格栅为六边形设计,内部为横置结构。同时,前包围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并配以风之翼独立LED日行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车身长度较AX7有所增长,但轴距依旧保持一致。为了凸显运动属性,AX7 PRO在车身侧面增加了红色装饰条。

车尾部分,AX7 PRO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此外,AX7 PRO由隐藏式排气变为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AX7 PRO采用了环抱式智能座舱设计,红黑拼色皮质运动座椅,大大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气息,12.3英寸智能全液晶动态仪表搭配10.25英寸中央液晶大屏,彰显科技感。

智能互联方面,新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智能交互、语音AI能力方面实现全面优化升级,语音识别率高达98%,可以“秒懂”更复杂、更接近人类正常语言结构的指令信息。同时新车还将提供L2+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保护、车道保持辅助、智能领航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限速提醒、智能限速控制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AX7 PRO搭载了第二代EP6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5kW、最高扭矩250N•m,与其匹配的为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仅7.0L/100km。

同时上市的AX7 2021款车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并换用了经典的双飞燕品牌LOGO。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T和1.6T发动机,与其匹配的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变速箱和6AT变速箱。此外,AX7 2021款车型针对部分配置进行了升级。

今年上半年,东风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至505.76亿元,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下滑 64.5%。营收的增长主要源自商用车板块,而乘用车板块却出现了大比例下滑,上半年乘用车板块销售收入为76.06亿元,同比下滑43.9%。

作为东风集团最主要的自主品牌,东风风神承接住了疫情和市场的压力,依旧维持在增长势头,8月份,东风风神销量达到0.44万辆,同比增长1.5%。此次东风风神AX7 PRO及AX7 2021款车型的上市将助力东风风神销量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