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出炉,轩逸继续火爆朗逸第二,卡罗拉思域雷凌热销

2020年09月11日 11:30:02
分享到:
来源:

上一篇我们针对8月份的SUV销量榜单进行了辣评,今天我们来盘点下8月轿车细分市场的销量情况。跟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1-8月累计销量1101.5辆,同比下滑15.2%,环比增幅3.3%。

从轿车市场方面来看,8月份轿车销量82.2万辆,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6.5%;1-8月累计销量529.9万辆,同比下滑18.1%。从整个轿车大盘来看,车市正在回暖。

具体排名方面,轩逸再次力压朗逸夺冠,并手握巨大优势。朗逸和卡罗拉分列二三名,宝来、速腾大众系排名第四和第五,销量均超过2.8万辆。日系方面,思域和雷凌也都进入榜单前十,销量均超过2万辆大关。英朗靠着四缸机的归来本月销量26748辆,排名第六。雅阁成为榜单前十唯一的中级车,帝豪则是唯一进入榜单前十的中国品牌轿车。

中国品牌逸动以微弱优势排名第十一,被挡在了榜单前十之外,但69.7%的同比增幅在榜单前十五中仅次于神车卡罗拉,凯美瑞和迈腾两款中级车均进入榜单前十五位。豪华品牌方面,宝马5系成为最大赢家,奥迪A6也同样进入榜单前十五,排名第十四位,与宝马5系差距不大。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

NO1、日产轩逸 8月销量46901辆

具体来看,轩逸以46901台、同比增幅43.4%,的月销量成绩稳居销量宝座,紧随其后的朗逸以4000台的差距位居第二。轩逸车型久居榜首已经见怪不怪了,“新老组合”的打法让轩逸系列的销量居高不下,而最近更新的2021款轩逸还将更多的实用配置下放到中低配车型,并且加量不加价。这样看来,性价比更高的轩逸车型在销量方面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NO2、大众朗逸 8月销量42902辆

朗逸8月在和轩逸的比拼中又落了下风,销量达到了42902辆,同比增幅14.5%,与轩逸的差距进一步拉开。虽然朗逸推出了PLUS车型,在终端也有不少优惠,但相比轩逸的优惠,朗逸还是差了一些,未来轿车冠军依然还会是这两款车的比拼。

NO3、丰田卡罗拉 8月销量33450辆

卡罗拉8月销量33450辆,同比增幅98.1%,是榜单中同比增幅最高的选手。卡罗拉靠着双擎车型,销量迅速提升,百公里4个多油,让很多重视燃油经济性的用户,对这款车青睐有加。另外随着2021款卡罗拉的上市,卡罗拉的销量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NO4、大众新宝来 8月销量29179辆

新宝来的销量在2019年开始快速提升,本月销量29719辆,同比增幅5.4%。新宝来的成功一方面在于原有的用户基础和口碑,另一方面是随着宝来传奇版车型的推出,10万落地能买自动挡的德系轿车,让很多预算10万买车的用户觉得相当凑合。

NO5、大众速腾 8月销量28708辆

速腾8月销量28708辆,同比增幅19%,速腾的销量与宝来不相上下,总体来说,随着新速腾的上市,更长更漂亮的设计,给速腾加分不少,其轴距甚至和之前的帕萨特以及迈腾都相差不大。速腾在国内市场上本来就有不错的市场基础,而随着换新和终端优惠,这款车想不热销都困难。

NO6、别克全新英朗 8月销量26748辆

全新英朗8月销量26748辆,同比增幅14%,在英朗全面切换三缸机后,虽然终端优惠不小,但依然出现了大幅下滑,但随着英朗用回四缸机之后,靠着终端的优惠,还是很快抢回了市场。

NO7、本田思域 8月销量21416辆

本田思域8月销量21416辆,同比增幅1%,成为东风本田最可靠的销量贡献者。思域自去年改款后,销量提升不少,而随着今年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的上市,则给了思域持续热销的砝码。

NO8、丰田雷凌 8月销量21022辆

雷凌8月销量同样过万,达到了21022辆,同比增幅15%。雷凌的出色发挥和卡罗拉差不多,一方面是新款车型的上市,另一方面是双擎车型的加持,高可靠性低油耗让其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

NO9、吉利帝豪 8月销量20962辆

帝豪8月销量20962辆,同比增幅33.7%,在轿车市场和中国品牌市场上表现都十分出色,成为吉利轿车的中流砥柱,也是中国轿车市场销量前十的有力争夺者。1-8月,吉利帝豪累计销量达到了142912辆,继续领跑中国品牌轿车市场。

NO10、本田雅阁 8月销量19042辆

雅阁8月销量19042辆,同比增幅1.6%,再次力压凯美瑞、帕萨特等成为中级车市场销量冠军。雅阁之所以热销,其混动版车型功不可没,加上凯美瑞的机油门、帕萨特的A柱断裂门等客观因素影响,让雅阁不费吹灰之力就赢得了细分市场。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8月MPV等细分市场销量辣评稍后出炉。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