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厂商销量TOP15:长安汽车领涨,前5名车企均突破10万台

2020年09月11日 14:06:03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实现了2018年月份以来的最强增长。对比近几年中国车市疲软不堪的局面,8月份的销量,无疑为中国汽车的未来发展,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中国车市8月销量增长强势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车市一直处于微增长乃至负增长的局面。尤其是,2020年以来,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中国车市更是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在今年2月份、3月份,中国车市处于暴跌之中。

但是,进入4月份之后,随着中国特殊情况的好转,车市一直都处于强势回暖中。在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更是“惊艳了”一回。这一点,从销量前15名车企,我们也能够看出来端倪。

8月份,12家销量都实现了正向增长

长安汽车领涨,多达12家车企实现了正向增长

从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8月份厂商销量前15名榜单,我们能够看出来,多达12家车企,都实现了正向增长,仅有3家车企依然逆势下滑。

其中,长安汽车、华晨宝马一汽丰田更是实现了超过4成以上的增长,成为榜单上的领涨车型。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单月销量为83269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63.6%,远远超过其他车企的增长幅度,成为当之无愧的领涨车型。

长安汽车领涨

华晨宝马当月销量为61191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44.5%,仅次于长安汽车,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增长幅度较高的车企。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豪车品牌车型,目前在中国车市的强势表现。

一汽丰田在2020年8月份的销量为70803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增长了41.1%,仅次于长安汽车、华晨宝马

华晨宝马增长迅猛

上汽大众依然领跌,3家车企成为“拖后腿的存在”

与上述3家车企形成强烈反差的是,8月份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等3家车企,依然呈现下滑状态。在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实现强势增长之时,这3家车企依然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它们“疲软的事实”。

其中,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43807台,位居销量榜单第二位。从销量规模上看,它与一汽大众的差距已经扩大到5万辆之巨。

上汽大众销量领跌

更重要的是,从销量趋势上看,上汽大众也逆势下滑,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下滑最为严重的车企。数据显示,上汽大众的销量,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幅度高达10.7%,依然领跌。

上汽大众相同,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与2019年同期,也呈现逆势下滑的状态。

东风日产逆势下滑

从排名位次上看,前五行车企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分别为第一名至第五名。只是,与7月份不同的是,东风日产从之前的销量同比增长,在8月份,却呈现销量下滑的状态。当然,在本月,东风日产的销量也突破了10万台。这意味着,位居销量前5名的车企,单月销量都突破了10万台。

从第6名到第15名,则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其中,奇瑞汽车在本月的销量为44372台,位居销量榜单第15名。但是,上汽乘用车,则跌出了销量前15名榜单。

奇瑞汽车代替上汽乘用车进入销量前15

​本文结语:

8月销量数据显示,中国车市增长非常强势,比如说位居前5名的车企,均突破了10万台的销量。其中,一汽大众的销量更是接近20万台。

但是,相比之下,上汽大众依然呈现双位数下滑,同时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也呈现下滑趋势。这显示了,中国车市品牌的分化愈加严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