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0.98万元的观致7堪称用钱砸成的 你看还有机会成爆款吗?

2020年09月11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

有这么一个自主车企,一心想要将自主品牌做到与德日系车平起平坐,让国产自主品牌车有对抗合资品牌车的一席之地,让国人从心底认同这国产车,将自主品牌从中华大地走出世界,一展中国制造的凛凛雄风。

它就是奇瑞一心想要打造的高端汽车品牌——观致汽车,与其他奇瑞的子品牌不同的是,观致汽车是一个面向全球化的车企,一开始就采用了以色列合资,来自全球的汽车技术人才,构成了当初观致汽车的架构。

自从这个品牌诞生起,起步就非常高端。当旗下的首款车型观致3一经上市,就惊艳了国人。在车辆外观设计,内饰布局和设计,动力系统方面等比起合资品牌,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当时很多人认为,它就是中国版的“大众汽车”。

天之骄子,往往是命运多舛!观致汽车自创立十三年,从欧系执掌人到美系执掌人,再到日系执掌人可谓是将当今汽车主流派系的风格全都试过了一遍,8年7任执掌人,可见,观致汽车在寻求发展机会的同时,品牌发展方针左右摇摆,浑浑噩噩又三年。

观致汽车来到了宝能大财主手里,观致汽车才真正找到它的归宿。自宝能收购以来,观致汽车有了长足的进步。一方面是宝能旗下的出行平台“联动云”大量采购了观致汽车,进行了内部消化,另一方面就是宝能在外面大肆收购汽车企业,用钱砸出了个汽车企业。

观致汽车在宝能的大力支持下(金钱的攻势下),时隔几年没有出过新车型的观致汽车,终于在宝能的金钱攻势下砸出了一台观致7,那么,我们接下来看看它到底有何看点,值得宝能砸下那么多钱?

谈起观致7的外观设计,是值得点赞的。该车外观设计不仅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前脸中网格栅的设计元素则是中国古建筑里的方窗元素,加上简洁而又流畅的车身轮廓,很好阐释了观致7的设计理念“方界美学”。

整体的车身设计给人很深的印象,特别是前脸格栅似“微笑”的样子,再加上车身腰线向后延伸,形成了一种视觉宽大的效果,而车尾部设计同样简洁,尾灯设计样式则是像数字“7”,很好体现了车系的命名元素。

观致7的外观设计算不上有多突出,但设计出了自身该有的特色,进一步彰显了观致品牌很好的辨识度。在现在的汽车设计普遍同质化的洪流中,观致7的设计原创度很是难得,值得点赞。

内饰布局和设计上同样也是随大流,竖屏14.6英寸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等科技配置一项不落,大面积的软质搪塑工艺和真皮包裹的中控台,座椅扶手等部位,再加上精美的皮革缝线,在细节上很好体现出观致7的豪华和该有的做工用料等。

除了细节上做得令人满意之外,观致7的整体内饰也做得很有视觉层次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排列整齐的实体按钮,环抱式的座舱设计,能够给人很好的视觉感官效果,也体现出了观致7的“海浪潮汐”的设计美感。

在整车配置的性价比中,观致7也做到了自主品牌的行业主流水平(国产自主品牌一向以配置高性比赢得销量)。在1.6T低配车型中,就以配备了自动LED大灯,倒车影像及雷达,陡坡缓降,自动驻车,自动空调(带PM2.5过滤装置),车联网以及Mr·Q智能车机AI系统等配置。

目前观致7正处于发布预售阶段,预售价在10.98-16.18万元,按照现在的汽车市场行情,观致7的正式售价将突破10万元以下。除此之外,买买君还发现一个比较高性价比的地方,那就是观致7的整车质保在六年10万公里。

观致7或许令人有所吸引的地方是采用了宝马的“王子发动机”,这套1.8T和1.6T的发动机是有国内的新晨动力生产。“王子”发动机的最大亮点在于能效高,扭矩大,燃油经济性较好。

观致7目前有1.6T和1.8T动力可供选择,其中,1.6T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204匹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8T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231匹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同样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数据已然很出色,应付日常生活的用车需求,基本没问题。

按照观致7公布的车型来看,1.6T是主要销售和主推的车型,整体来说,1.6T车型显然性价比更高。

对于观致汽车一个如此有雄心壮志的自主车企,经历了低迷期,车型布局和产品序列都未能补充完整,仅仅依靠一款车型撑起一个品牌似乎不太可能,但观致7的发布,让观致汽车在当今汽车市场有了自己的声音,为以后的品牌走向奠定了基调。

虽说宝能为观致汽车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和资源,但观致汽车似乎还是不温不火,因此,在汽车品牌营销中另找突破口,也是一条能够让品牌声音更加强大的捷径。在去年,宝能集团买下了位于广州萝岗的国际演艺中心,改造成了宝能观致文化中心,将观致汽车打造成一个知名的文化IP营销。

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必须具备两种条件。一是过硬的产品力(包括品牌口碑,车型性价比,先进的汽车技术等),二是出色的产品营销,在当今汽车商品泛滥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所以一个成功的品牌价值营销,尤其重要。对于消费者而言,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就是好用,耐用,以及高性价比。

观致7的发布,显然是观致汽车梦想再度起航的地方!说句实在的,观致汽车能否破局,还得看宝能的“钱势”有多大,毕竟,有志者,“钱”竟成!

观致7的发布,意味着沉默了三年之久的观致汽车,再度复出了。对于观致7的未来与否,还得看最终售价和市场表现,因为,在自主品牌的玩法中,售价是基本决定了一款车的未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