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降到10.3万,故障几乎为零,定位高端车型,心动了

2020年09月1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

选车过程中分别试驾和对比了奇瑞艾瑞泽7、瑞虎7,手动和自动,然后重点考虑了瑞虎7手动和观 致3手动,个人感觉手动比较稳定些,后期维护也简单些,而且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开车,后来最终 选了观致3都市致悦手动。我们都知道观致的定位是高端车型,奇瑞也把最好品质都给观致,所以才会创下零故障率。

观致3的外观不算很惊艳,但是前后灯组的设计很圆润饱满,车漆很厚,做工很细腻,质感上的表现非常满意的。配置也是很良心的,标配有倒车雷达、胎压监测、自动空调等,至于定速巡航需要加钱的,这个配置还是挺事实,跑高速可以缓解腿部的酸痛。

观致3后排坐三个人都不挤,空间挺满意的,有时候聚餐啊什么的,难免会多带那么几个人。坐上去后, 同事都说空间不错。以为我的乘坐空间来看,本人身高1.74米,属于大个子级别,观致3给我感觉还是很舒服很宽松的,并没有那么强的压迫感。后备箱还可以放很多东西,有时候出门旅游,都是装的满满的。

舒适是话,虽然后面使用扭力梁悬架,但我觉得比其他独立悬架车型所带来的舒适度要好很多。前悬挂采用的麦弗逊独立悬架而且是带横向稳定杆的,大大增加了车辆在走颠簸路时的舒适度,横向稳定杆也保障了车辆转弯时所带来的稳定性,这也就是大家都说观致汽车稳定性好的原因吧。雾霾天,每次开空调吹出来的风,没有异味,应该还是不错的。车内的隔音也算不错,空调好像压缩机都是采用变频的,带空气净化功能,空调效果非常好。

整车啥都好,就是内饰太廉价太丑,基本都是硬塑料,乘坐里面感觉像是几十年前的车子,所以内饰是我最不满意的。安全是观致3最厉害,还荣获五星,制动安全采用的16寸绚丽轮毂+16寸的耐克森轮胎205/60/R16较宽的胎面+较大的制动盘配合,以及博世最新的ESP稳定系统,从而保障了制动安全,官网宣传36米/100km制动距离。

高速油耗平均在7个那样,市区在8个多,我总感觉有点高吧!动力起步动力比较强劲,即使开了空调,我也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也得于高效能的发动机,采用 的DWT,进排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因为奇瑞的发动机技术确实很厉害的,自主研发,还被评为"中国十佳发动机",品质还是有保障,动力表现也可以,唯一不好就是内饰,其它都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