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启辰:都10年了,为何你还是不买我的车?是我不够优秀吗?

2020年09月11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

十年前的2010年9月8号,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自主品牌“启辰”。

随后的2012年,启辰旗下的首款车型启辰D50正式上市。

之后的2017年,东风启辰正式宣告成立,脱离东风日产独立发展。

细数启辰的发展历史,如今已经有十年。

但是东风启辰十年的发展并没有带来销量的持续增长,该品牌2018年、2019年销量分别出现6%、8.6%的下滑;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下滑更是高达43%!

为何。东风启辰创立已经十年,销量依然平平?

大环境不佳,影响较大

其实上,今年不单单是东风启辰一家自主品牌车企出现了销量腰斩的情况,就连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这样的一线自主品牌车企也出现了销量下滑问题。

甚至还有不少自主品牌车企黯然退出市场,处在破产边缘。

毕竟,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甚大,导致经济下滑压力较大,许多消费者手中并没有富余资金可以购买新车。

因此东风启辰在大环境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出现销量下滑,也是难以避免的。

“单飞”效果不佳,仍被视作日产换壳车

但是,除了大环境较差之外,东风启辰的销量不见起色,与自身品牌力影响力、产品力不足有较大关系。

长期以来,东风启辰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就是“山寨版”日产车型;

因为启辰车型不但发动机、变速器、底盘悬挂系统等三大件与日产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而且就连外观设计也与日产车型十分相似。

早期这种经营模式,使得受众可以用比日产便宜3到5万的价格买到同样三大件的车型产品,的确拥有一定需求量;

但是,现在随着消费升级,这种廉价的模式逐渐被市场所淘汰,而新启辰的品牌力又没打出来,自然东风启辰的销量就一直不见起色了。

想要实现突破,启辰星是关键

东风启辰自然知道如果不改变自己日产换壳车的形象,那么东风启辰就难以高飞。

因此,东风启辰也在去年年底发布了全新VSA架构,并带来了基于该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启辰星。

很显然,作为全新平台诞生的全新车型,启辰星将会是东风启辰实现突破的关键所在。

不过可惜的是,启辰星的累计销量仅7612辆,对比于其他热销紧凑级SUV车型,实在是相差太大。

小结:纵观东风启辰历史,我们可以看出该品牌一直不断在寻求机会自我突破,可惜在产品实力、品牌认可度、销售服务网络方面,东风启辰存在先天性不足,包括新车启辰星也是未取得预期成绩。如果说东风启辰一直未真正意义上找到突破口,那么,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可能会面临出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