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强者致敬,东风风神AX7 PRO越级上市,起售12.39万元

2020年09月11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风神AX7,作为东风风神逐步转型突破、换档增速的主力车型,继承东风风神系列高品质基因,昨天(9月10日),东风风神AX7 PRO正式上市,车系涵盖1.6T 6AT智能版、1.6T 6AT智驾版、1.6T 6AT荣耀版共计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2.39万元、13.39万元、14.39万元。此外,全民优选SUV ——AX7 2021款同步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5T 6MT质享版8.99万元、1.6T 6AT质越版10.99万元,让高品质出行的梦想轻松实现。

为了让更多用户畅享硬核品质,凡在指定时间预定东风风神AX7 PRO和AX7 2021款车型的消费者,还可享受抢订礼、安心礼、金融礼、焕新礼、转介礼、升级礼、幸运礼等硬核七重礼,点燃本色惊喜,尽享栋梁人生。

15秒新车解析!

长宽高分别为4650/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的设计,搭载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搭载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搭载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与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

外观方面,2021款东风风神AX7车型采用了与现款相同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东风风神AX7 PRO以交互几何2.0设计理念打造硬朗型男,锋芒凌厉的车身肌肉线条搭配全新前脸造型,豪华矩阵式全LED前大灯,通过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系统,可根据驾驶环境自动切换远近光,提升行车安全。与风之翼独立LED日行灯相得益彰,全LED贯穿式家族化尾灯带有鲜明特色又富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线条凌厉,底部配备红色饰条与车头形成呼应,配备19英寸破风轮辋匹配倍耐力轮胎,自如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车尾部分配备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使得尾部视觉效果更宽。车身尺寸方面,新款东风风神AX7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

内饰方面,AX7 PRO采用环抱式智能座舱设计,应用大面积多方位的软质材料,更匹配红黑拼色皮质运动座椅,品质感迅速攀升,新车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的设计,搭载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智能交互、语音AI能力方面实现全面优化升级,语音识别率高达98%,可以"秒懂"更复杂、更接近人类正常语言结构的指令信息。

安全方面,风神AX7 PRO升级后整车高强钢使用比例提升至68.6%,面对老大哥东风猛士"泰山压顶不弯腰",钢筋铁骨不容小觑。AX7 PRO的B柱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而门槛梁采用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其屈服强度相当于3头3吨大象站在指甲盖上而不产生变形。同时,此次升级还新增了贯穿式头部气帘,让用户尊享6个安全气囊的全维防护,为前后排乘员提供更加有效的头部保护,构筑安全坚固的移动堡垒。

辅助驾驶方面,风神AX7 PRO拥有ACC-S&G带启停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搭载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保护、车道保持辅助、智能领航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限速提醒、智能限速控制等创新科技,更加适应中国道路情况和消费者驾驶习惯。

动力方面,AX7 PRO搭载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与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这对铂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125kW、最高扭矩250N•m,更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法规要求,而综合工况油耗仅7.0L/100km。全新升级的底盘也让AX7 PRO如虎添翼,欧洲顶级底盘专家联合针对中国用户定制优化方案,分段阻尼精细调校,从容应对不同路面工况;高灵敏度阀系匹配,提升轮胎接地稳定性,获得更加平稳的行驶质感;EPS全新标定,提供更细腻转向手感,驾驭随心而动。

竞品分析

东风风神AX7 PRO定位于紧凑级SUV市场,而这个市场的竞争分外激烈。吉利博越传祺GS4等车型都是风神AX7 PRO将面临的竞争对手。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有一副好皮囊等于成功了一半。就这方面来看,风神AX7 PRO有着一定的优势,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吉利博越传祺GS4车型,不管是长度、宽度还是轴距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给人带来了宽敞的驾驶空间。且在油箱容积方面,风神AX7 PRO大于吉利博越传祺GS4的58L、55L。

我们再从动力方面来看,风神AX7 PRO搭载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的马力/功率方面,略高于传祺GS4但低于吉利博越,在扭矩方面也未能超越竞品,仅达到了250N·m,相对竞品而言,吉利博越起步的时候动力感会强一些,相反风神AX7 PRO的动力感觉稍差一些,尤其是在上坡或者车辆满员时,会有很大影响。

《汽车年轮》认为,风神AX7 PRO的优势虽称不上完爆,但可以看到它有着充分准备才上市的,并且年轻时尚的定位也非常的准确。从总体来说,风神AX7 PRO的各项表现还是相当均衡的,并且加强了风神SUV系列的阵容,让东风风神的产品布局也更加经得起市场变化的考验。正如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在发布会现场所言:"在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见证过无数的英雄和栋梁,期待通过东风风神AX7 PRO的硬核升级,向每一位栋梁致敬,致敬平凡,致敬不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