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前15:RX5终于反超博越,RAV4不见了身影

2020年09月11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

乘联会已经公布了8月份的汽车销量快报,就SUV这个细分市场来看,可以说看点不少。

由于疫情影响压制的需求基本已经被释放,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都在看涨,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准。其中自主品牌表现依然相当良好,前五名中占据了四款车型。

哈弗H6是意料之中稳坐钓鱼台,以25909台的业绩夺得了8月份SUV销量冠军,同比去年增长15.8%,即便是处于迭代交替的特殊时期,哈弗H6仍然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不得不说,它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很高。

长安CS75略低于哈弗H6, 拿到了21882台的销量数据,跟去年其自身对比,增长幅度达到了82%。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当然要归于CS75 PLUS车型。自从去年CS75PLUS推出之后,整个CS75的销量就一路飙升,出色的内外设计、比起同级更大的空间、以及蓝鲸发动机加持,综合实力确实非常强大,与H6差距不大的销量数字,也给前者带去了相当大的压力,不知道再努努力,有没有可能实现超越。

本田CRV是前五中唯一的合资品牌车型,排名第三,销量为21048辆,它的热卖并不意外,毕竟本田近来在中国整体销量也都在走高,除了CRV之外,缤智、XRV也在榜单之中,销量均超过1.6万辆。不过老战友丰田RAV4这次甚至跌出排行榜,已经到了15名开外,这点令人挺惊讶的。

排名第四的荣威RX5算是这次榜单中另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一直以来它都被吉利博越压制,但是这次实现了反超,拿到19982辆台销量,博越销量则为18035台,排名第五,虽然差距也不算大,但对于RX5来说,也算是历史性一刻了。

除了这四款之外,还有一款国产车型也挤进了榜单,它就是比亚迪宋(猜测应该是宋PRO),销量为13513辆,排名14。

在这份榜单中,表现比较差的品牌应该就是日产了,虽然有奇骏、逍客两款车型上榜,但是两款车的排名均相对靠后,最为主要的是相对于去年同期,两款车型销量均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幅度分别为20.7%、25.5%。

除了日产之外,大众是另外一家出现下滑的车企,其中途观完成17692台销量,同比下滑0.7%,探岳销量16240台,同比下滑3.2%。

豪华品牌里面,奔驰GLC、奥迪Q5这两家选手的表现也很强劲,特别是GLC,销量达15408台,同比环比均有增长。虽然说奔驰近两年在国内风评、质量等其实都不太好,但是怎么都阻挡不住的就是它的销量,GLC这款车型的优势也很明显,除了品牌光环之外,加长到2973mm的“变态”空间,让很多消费者难以拒绝。

通过这份销量表也能发现8月车市已经回暖,同时国产车型的地位真的在越来越提高,销量与排名基本都能稳定在前头,并且阵容也在慢慢扩大。当然,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不知道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的时节中,各家又会有怎样的发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