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智能更完美的哈弗 哈弗F7/F7x试驾体验

2020年09月11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说起哈弗,相信大家的第一个蹦到脑袋里的肯定是一代神车哈弗H6,而哈弗H6的标签更多集中在外观沉稳大气、空间优秀、省油好开等等,所以相对来说,对于中年人的吸引力显然更强。而在哈弗的产品序列中,针对年轻人市场的正是哈弗F7/F7x 。

那么这款车的实力如何呢?

刚好买买君受邀参加9月7日“2021款哈弗F7/F7x极限王者挑战赛”,好好体验了这台即将上市新款的车型,一天的体验下来,这台哈弗H6的小弟,确实给人满满的惊喜。

在当天的活动中,挑战现场设置极限空间入库、极限AI任务、极限变速随行、极限加速等多个项目,通过多个专业、深入、极致的场景化挑战,深度诠释了2021款哈弗F7/F7x智能再进阶的潮智魅力。

不同于哈弗H6的稳重大气,哈弗F7/F7x 的设计关键词更偏向时尚潮流。

事实上,哈弗F7/F7x 的颜值相当令人惊艳,新款款哈弗F7前脸采用更加帅气的六边形中网,搭配多透镜LED大灯、倒钩式日间行车灯,给人的观感更年轻,更时尚;定位轿跑SUV的哈弗F7x更不用说,车侧大溜背显示了自己的身份,相比哈弗F7,更多了运动控、动感个性的标签。

哈弗F7/F7x 的内饰与外观一以贯之,相比老款的升级,可谓改头换面。新款哈弗F7中控屏升级为12.3英寸,同时新增黑棕、黑色配色方式,再加上银色丝印装饰亮条、滚边设计、座椅压花图案等细节,不仅科技感十足,同样让整车内部充斥着高级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F7x 配备同级最大的智能电动全景天窗,面积达到惊人的0.83平方米,这不仅是国内消费者特有的刚需,同时也符合现在年轻人不受拘束的个性需求。

哪怕是像买买君这样的颜值控,也不得不承认,哈弗F7/F7x 确实做得非常漂亮。无论是哈弗F7还是轿跑范十足的哈弗F7x,都与其他哈弗车型有着极为不同的外观设计取向。所以买买君想说,如果你是一个颜值控,那选哈弗F7/F7x 就对了。

2021款哈弗F7/F7x 搭载双十佳动力组合,两款车型动力均分为1.5T和2.0T两种,与之匹配的是哈弗自研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获得“世界十佳变速箱”的优秀自主产品。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5%,换挡速度更快,换挡时间仅为0.2s;7档位齿比绵密,速比宽泛,换挡平顺。

在活动现场,买买君也体验了一把暴力驾驶,在极限加速的挑战中,哈弗F7x 6.6秒破百的加速性能,让人切实体会到凶猛的推背感。这款与哈弗H6同款的发动机,果然是名不虚传。

而在其后进行的极限变速和极限精准射击挑战中,哈弗F7/F7x 都令人印象相当深刻。一辆车开得快并不能说明问题,能够快而稳才是真正的好车,在实际体验中,哈弗F7/F7x 极限变速过弯侧倾并不严重,在颠簸路面,得益于车身搭载的博格华纳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保证行车又快又稳。

说实话,买买君并没有想到十来万出头的哈弗F7/F7x,能够拥有如此的爆发力和控制力,这说明自主品牌在三大件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打了很多非合资车不买、看不起自主品牌车迷的脸。

接下来就是本次试驾的重头戏:2021款哈弗F7/F7x的最重要升级亮点,便是Fun-Life 2.0系统的率先搭载,和腾讯车联TAI3.0功能首搭,不仅以智慧便捷的交互体验,为年轻人带来更加美好的用车感受,更实现智能化再进阶,引领着新生代SUV的发展趋势。

买买君首先体验的是语音系统,随着车机系统的发展,车内的交互越来越多转向语音系统。此次“极限AI任务挑战”中,买买君亲身体验了K歌、车载微信约饭、发布车载抖音状态等多项挑战,而哈弗F7/F7x 完成度让人非常惊喜。

而且除了常规完成普通语音指令之外,给买买君的惊喜还有两点:一是车主语音身份识别,在一些涉及隐私的指令中,车载系统可以毫不费力地识别出车主和乘客之间不同的音色,极大保证了车内安全;第二是B站上车,以及与王者荣耀联动的李白等特色主题语音的加入,这也显示哈弗F7/F7x,对于年轻用户的重视。

其次体验的是自动泊车功能,2021款哈弗F7/F7x 已经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现场演示的全自动融合泊车系统其实只是包含其中的一个小的部分。以买买君自身的体验来看,实际操作过程中,泊车系统控制车辆按最佳的泊车轨迹行驶,使驾驶员轻松,安全,快捷地完成停车入位,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双脚。

另外一个令买买君眼前一亮的功能是全自动倒车循迹,也就是由系统纪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米路线,倒车辅助功能启动后,系统控制方向盘、刹车、油门,按记录原路线退回,能够灵活的对倒车轨迹进行控制,且支持下电记忆。要知道这功能之前都是搭载在一些豪华品牌车型上,哈弗F7/F7x 的搭载许可能让这一功能在中低端车型上的普及。

在《乐队的夏天》节目中,刺猥乐队一首歌的歌词是: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

对于汽车市场来说,同样如此,谁能抓住年轻消费者,谁才能有更长足的发展。哈弗H6显然针对更年长一些的消费者,哈弗F7/F7x 则承担了吸引更年轻消费者的任务,从一整天的体验来看,哈弗F7/F7x 确实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如果你问这车买买君看好吗?当然非常看好!外观靓眼、动力强劲,同时车机系统上加上B站、王者荣耀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哈弗F7/F7x 未来将会走出怎样的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