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尖子生”,长安CS75PLUS、哈弗F7、荣威RX5 MAX怎么选?

2020年09月1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十五万预算,选择一台合适的家用SUV,是大多数消费者绕不开的一个话题。

2021款长安CS75PLUS哈弗F7、以及荣威RX5 MAX是关注度非常高的三款车。 那么问题来了,这三款车谁更值得买?

造型设计:各自特点都很鲜明

年轻化的浪潮下,这三款家用SUV也紧随潮流,都在向年轻、时尚靠拢,但是它们各自的侧重点不尽相同。

先来看看外观,如果和我一样喜欢运动风,长安CS75PLUS一定符合胃口。夸张的熏黑中网,还有红色S标点缀,尺寸巨大的雾灯区域以及车身碳纤维饰板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运动和战斗。开着它穿行在街道上回头率是三台车里最高的。对了,2021款车型新增的“原子灰”配色质感非常棒。

哈弗F7也是走年轻运动路线,比如车头犀利的大灯、扁平化的中网都展现出一些攻击性,但是车身侧面以及尾部造型却又比较敦实厚重,沉稳一些。相比另外两款车它更像是一个三十多岁、年轻有为的居家暖男,有年轻人的运动同时也更沉稳大气。

荣威RX5 MAX时尚气息最浓厚,造型设计上融入了“强韧”美学的设计元素,并加入很多Bling-Bling的镀铬饰条装饰,比如车窗饰条、多辐条进气格栅以及银色车顶行李架,视觉效果更精致、时尚。再搭配一身蓝色车漆,像极了穿着燕尾服的帅小伙,时尚有气质。

从外观设计来看,这几款车都有着“好看的皮囊”、颜值不低、满足不同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但各自侧重点不同,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就ok啦。

内饰:差异明显但都走简洁风

年轻人对于爱车内饰的要求可能会更多一些,比如要豪华、要舒适、要科技等等,这三台车在这些方面的表现都算的上优秀。

长安CS75PLUS内饰延续运动设计风格,2.0T车型大面积的红色Nappa真皮座椅是亮点,D字型平底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再加上红黑撞色,运动感三台车里做的最好。当然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没有缺席。而哈弗F7内饰布局沉稳大气,居家的温馨氛围更多一些,同时还有一丝商务的气息。车内设计更简洁明了、相对传统的中控大屏布局消费者更易于接受,但是年轻化方面没有另两台车做的出色。

荣威RX5 MAX注重的车内豪华感的营造,内饰融入东方意境美学, 1.5米横向贯穿空调出风口,视觉效果大气舒展。同时内饰用料也是三台车里最好的,比如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细节处用缝线点缀,T字区大面积钢琴烤漆材质突显质感。除此之外,14.3英寸曲面屏设计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非常棒,既有科技氛围,又能烘托出车内的优雅和豪华。

配置对比:互有优劣

至于年轻人更在意的配置方面,这三台车表现怎么样?

我们拿三款1.5T车型做对比,分别是荣威RX5 MAX 300TGI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有12000官方限时现金优惠,扣除后为13.68万)、2021款长安CS75PLUS1.5T自动尊贵型以及哈弗F7 2020款1.5T两驱i潮版。

关于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F7表现最好,配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对于经常跑高速的朋友来说非常实用;而荣威RX5 MAX舒适性配置全面,比如不仅有主驾驶电动调节,还有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功能。

相比之下长安CS75PLUS只有主驾驶电动调节,表现稍差。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配有同级少有的面部识别功能以及前排双层隔音玻璃,车厢静谧性做的更好。

智能科技配置上,三款车都配有液晶仪表盘,荣威RX5 MAX仪表尺寸为12.3英寸,并且带有AR实景导航功能。面对多路口的复杂路况,实景导航功能显示更清楚,避免走错路口,兼具实用和科技。长安CS75PLUS液晶仪表只有7英寸,屏幕黑边比较大,观感稍差。至于中控大屏,实际体验三款车都达到同级别的上游水准,画面显示清晰度、操作流畅度以及功能性都没有可挑剔的,像常规的智能语音对话、在线导航以及APP下载都能完成。

不过,对于像天涯君这样的年轻小伙来说,对前沿、科技性的配置更感兴趣,这一点荣威RX5 MAX最讨好年轻消费者。荣威RX5 MAX主打年轻人喜欢的“智能座舱”。比如,车内使用了SKYEYE天眼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通过“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告别手动点火;BYOD多用户随心控,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控制空调、多媒体、导航等等,炎热夏天可以提前开启空调,非常实用。除此之外,还配有车信、闪念助手等等功能。

综合来看,三款车的配置表现都是令人满意的,哈弗F7主被动安全配备最丰富,而荣威RX5 MAX更高的科技性以及可玩性会更吸引年轻消费者。

空间都很宽敞、满足家用

配置对比之后,再来看看这三款车的空间表现怎么样?

从尺寸上来看,长安CS75PLUS车身长度占优,荣威RX5 MAX车身宽度以及轴距更好。实际体验,较长轴距使得荣威RX5 MAX后排乘坐空间最宽敞,前后排坐垫长度也是最长的,能为前后排乘客带来更好的腿部承托,舒适性更高。

长安CS75PLUS后排空间仅次于荣威RX5 MAX,同样很宽敞,但是后排座椅比较低,坐姿上不如另两台车自然;哈弗F7的优势在于后排座椅最软,但是坐垫长度比较短,腿部承托稍差。另外,三台车后排座椅放倒后都能形成纯平空间,空间使用灵活。荣威RX5 MAX长安CS75PLUS很宽敞,而哈弗F7后备箱地台太高,空间稍差。

重点是开起来怎么样?

作为一台家用车,重点是开起来怎么样?

从动力参数上来看, 1.5T车型相差无几。天涯君实际体验,他们的动力都能够满足家用,不过动力总成调校略微不同。

哈弗F7荣威RX5 MAX初段调校的比较灵敏,轻踩油门就能得到不错的动力反馈,好处在于拥堵的城市路段跟车比较轻松。不过,哈弗F7变速箱换挡速度略慢,相对激烈驾驶的时候,会有动力迟滞,而这一点荣威RX5 MAX做的更好。

长安CS75 PLUS 1.5T车型动力表现一般,尤其是中后段加速比较疲软,底盘调校运动风格更明显,支撑性是三台车最好的,但是过破碎路面的时候,舒适性不如另外两台车。另外,荣威RX5 MAX的优势在于NVH更好,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噪音并不扰人,前排双层隔音玻璃对于风噪隔绝彻底。综合来看,荣威RX5 MAX平顺性、舒适性做的更好,而长安CS75PLUS更运动。

总 结

作为国内SUV市场的佼佼者,这三款SUV可以说是准确把握住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各方面表现都是令人满意的。相比之下三款车性格特点不同,各有优劣:

长安CS75PLUS运动感最突出,但舒适性稍差;哈弗F7偏大气沉稳,虽然驾驶配置丰富,但后备箱空间不占优势;而荣威RX5 MAX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大空间无疑最讨年轻消费者喜爱,略显遗憾的是入门车型只有17英寸轮圈,如果尺寸更大会更令人满意。

所以,这三款车你们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