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钱改座椅真皮真不值,原厂的健康你根本买不到!

2020年09月1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

几年前,汽车后市场流行一种改装业务,就是为汽车座椅包裹真皮。由于当时很多车原厂都不配备真皮座椅,因此当时这种生意还做得挺火。

null

后来随着原厂真皮座椅的普及,真皮改装的生意似乎有所降温。但是,很多汽车企业出于成本考虑,它们所采用的皮质材料相对比较廉价,这往往就是车内异味或车内空气质量不好的元凶。

消费者肯定不愿意买到一辆“有毒”的车,鉴于这种需求,现在很多汽车品牌对车内装饰的用料都更加讲究。广汽传祺最近就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就是跟“皮”有关。

null

座椅也有技术含量

为了造出一张乘坐舒适的汽车座椅,工程师几乎都做好脱发的觉悟。舒适的座椅可不只是在真皮里面塞一堆软软的海绵就完事,这里面其实也有很高的技术含量。

null

传祺GS4的汽车座椅为例,它在研发过程中考虑到中国人的体型特征,经过反复试验得出最佳的座椅型面,它具有良好的贴合度和亲肤感,同时能保护脊柱健康。

要做到这些优点,首先就要从填充的发泡材料入手,它采用双硬度发泡设计,既可以提供柔软且贴合人体的触感,让人体乘坐的压力分布得更均匀,又可以获得更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确保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产生腰酸背痛的感觉。

null

其次,座椅包裹的面料也很讲究,这些材料是由日本Ultrasuede®提供,摸上去的手感丝滑细腻,而且还是环保材料,对车内有害气体的降低起到关键作用。它在靠背和坐垫等人体接触的位置采用了打孔工艺,以提升透气性。

坐起来舒服固然重要,但如果与内饰的搭配不协调,那就差点意思。广汽传祺还专门提供了三种配色方案,分别是以黑棕双色搭配的仲夏交响主题,黑紫双色搭配的慕尚之夜主题,以及全黑配色的爵士帝国主题,气质风格完全不同,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

null

健康、环保,还得靠原厂

车内有没有异味,空气质量是否环保,其实从出厂的那一刻已经基本决定,如果要满足用户对健康的需求,车企研发过程中就得花更多的心思。

null

车内的有害气体大部分来自于内饰的材料和粘合剂,因此,如果内饰改用环保材料,就能有效降低有害气体的产生。

但环保材料选择起来也并不容易,广汽传祺从122家材料供应商中进行筛选,这些材料还必须经过常温、高温、干态、湿态等多项严格的测试评价,最终才能选定下来,可谓百里挑一。

null

除此之外,内饰产生的气味也是其中重要的测试项目,哪怕材料产生气味对人体没有害,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他们也只会将其归类为有害的物质。所以,广汽传祺专门针对这一细节组建一支“金鼻子”团队,他们除了用科学理性的方法判断材料是否适用,还会用人类嗅觉对材料进行主观感性的判断。

近几年,很多大城市都出现灰霾天气,人们也开始认识到PM2.5颗粒对人体的危害,汽车作为密闭的空间,车内的空气质量也有可能受到外界空气污染影响。

null

广汽传祺GS4搭载一系列智能管理系统,这套系统配备了通过了中汽研“车规级CN95滤芯”的认证的HEPA滤芯,配合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将污染空气隔绝在车外,并将车内的PM2.5乃至PM1的悬浮颗粒物过滤。这套系统还具备杀菌功能,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开启。

最后

很多车型为了突显性价比优势,往往会配备丰富的配置。其实,有不少配置都可以通过后期加装实现,特别像智能互联系统、音响等,后期也可以加装上去。

null

但汽车健康座舱就不一样,这是在真皮座椅改装店也无法花钱买到的配置,改装店所包裹的真皮材料很难同时满足环保、气味、舒适性等多种要求,填充物即使做了改变,乘坐舒适性、耐用性等方面也不一定能到达最理想效果。

至于车内空气质量,通过后期改装也无法得到提升,因为内饰的用料基本决定这一切,你总不可能把内饰的材料全部订制出来吧!

null

所以,广汽传祺GS4的性价比就在这些人们肉眼看不到的地方,也是最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的地方,这种性价比优势更可靠,也更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