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玩转智能的只有特斯拉 这款国货SUV才叫“真科技”

2020年09月11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

前些天,雷军的“小米十周年公开演讲”冲上热搜,也感动了无数粉丝!这个,“ 始于在中关村喝了一碗小米粥 ”的小米在短短十年的时间里冲进世界500强,成为了全球化的”中国智造“。正如雷军在演讲中所说,”小米的十年,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十年。未来,智能制造将进一步助力中国品牌的崛起“。

当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在这个舞台上,偏偏起舞的不光是华为、小米。还有中国的汽车“智造”。在新智能时代,中国品牌已卷起智能科技化风潮,广汽传祺就是提前进行科技化转型和智能化布局的代表品牌。12 年来,累计投入267亿元用于自主研发,已形成一套完整的科技体系,比如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ADiGO生态系统等。

这些最先进的科技也融入到旗下明星车型中。第二代传祺GS4成了“科技传祺”的最好代言。新科技之下,第二代传祺GS4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其中一些智能化功能,完全不逊于科技大咖特斯拉。接下来,就看看科技传祺和科技车型第二代传祺GS4

“最牛科技”布局 一切以客户体验为核心

雷军说:“在互联网时代,智能生活将彻底影响每一个人”。确实,现在的生活中,科技与智能正在渗入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不管是手机,汽车、还是家居、家电都大打科技牌,力求通过科技打破原有的生活方式。

在汽车行业中,这样的趋势尤为明显。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型都开启了智能科技的新征程。这其中,吉利长城、广汽、上汽等传统战队都在智能科技方面纷纷投入,引起行业内的智能风暴。

在首届中国(青岛)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表示:“占领智能网联汽车制高点是中国汽车产业成为全球引领者的新机遇”。然而,在所有往前冲的自主品牌中,广汽集团提前布局,再次成为行业领跑者。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了 “广汽e-TIME行动”计划。其中,e-TIME行动中的e就是Experience,代表顾客体验,也就是说,广汽传祺试图通过智能化、科技化、品质化的新方向为客户带来新的科技体验。

然而,这样的转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也不是每个汽车品牌都能实现。这意味着汽车品牌在智能科技方面要有相当深厚的“内功”。只有汽车品牌科技智造的“功夫”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实现产品全面转型。比对手更有优势的是,广汽传祺在科技布局方面已形成系统,拥有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动力总成平台、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这其中,GPMA平台最为核心,它是广汽传祺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架构,这一平台的科技含量和功能属性相当强大,它甚至可以跟大众的MQB、丰田TNGA等国际巨头的平台系统一较高低。

据介绍, 广汽传祺GPMA平台包括R和L两个子平台,涵盖了轿车、SUV、MPV等车型,配套的动力系统包括传统燃油发动机,PHEV、HEV等混合动力,相对上一代综合节能超过20%,通用化率超过50%。而第二代传祺GS4正是这一平台上首款SUV车型。

“最强大脑”赋能 给智能化生活打CALL

在新的消费时代,年轻人逐渐成为主角。对于这些90后的互联网原住民来说,智能化和科技化是他们购车时特别在乎的关键元素。据《90后年轻消费群体购车趋势消费报告》调查显示,在便捷、高效的互联网环境下,90后非常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并乐意为其付费。

搭载广汽传祺“最强大脑”的第二代传祺GS4恰恰在智能方面独树一帜,可以为年轻人带来不一样的汽车生活。据悉,广汽传祺的“最强大脑”依托新一代ADiGO智驾互联系统打造,这套系统甚至比红颜知己“更懂你”,完全可以跟特斯拉的车型拼“智商”。

首先, 第二代传祺GS4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微信车载版的车型,它搭载的车载微信功能非常好用,车主只需按下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按键区的微信快捷键,12.3英寸中控大屏上就会出现车载微信登陆的界面,登陆过程基本跟电脑版微信相似。

这一功能让年轻90后感到很“上头”,它可以实现“查看未读消息、收微信消息、发微信消息、发起语音通话、接听语音通话”等5大功能、13项实用功能。比如,车主跟朋友正在通过语音进行微信沟通,当车主点击“查看未读消息”时,车载微信会将消息念给用户听,可以说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此外,第二代传祺GS4搭载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引入了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车主只要一句“你好,小祺”唤醒系统语音助手后,这个“小伙伴”几乎可以帮助车主搞定除驾驶外的所有操作。车主可以语音控制导航、娱乐、车辆控制、系统控制、生活百科等47种生态化服务,能实现最大程度的“动口不动手”。

另外,腾讯地图导航还支持一键回家和去公司、语义模糊搜索等人性化服务,更在车内连接了腾讯系丰富的内容服务生态,千万级QQ音乐版权内容及企鹅FM等统统可以收听。

此外,ADiGO自动驾驶系统也同样功能强大,据悉,这套系统包括ACC全速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制动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MA智能远近光灯切换系统、ICA集成式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全方位的驾驶辅助。

“最强体魄“加持 为消费者带来稳稳地幸福

虽然“智趣”十足的智能科技给年轻人带来了新的汽车生活。然而,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他们对于汽车的期待还体现在驾控上,毕竟,一款车型的终极灵魂主要在于它的驾控系统。让年轻人感到特别惊喜的是,传祺第二代传祺GS4还是一款“驾趣”十足的产品。

传祺第二代传祺GS4是通过GPMA架构、动力总成核心技术赋能产品。在GPMA架构之下,第二代传祺GS4实现了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耐久化的提升。

正因此,第二代传祺GS4不光有帅气的外观,还拥有一颗强大且年轻的“内芯”,它搭载第三代270T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全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4 kW,峰值扭矩265Nm。这一数据杀伤力十足,跟RAV4的2.0L产品处于同一水平,跟大众途岳1.4T+7挡双离合相比,优势明显。

在实际驾驶中,第二代传祺GS4的感觉也脱胎换骨,它的油门反应灵敏,即使是初学者,也能驾驶得心应手。这台1.5T的发动机能在1700-4000转/rpm超宽转速区间持续输出265牛·米最大扭矩,只要你稍微深踩油门,动力就直接迸涌出来。加速、并线、超车非常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由首席技术官、底盘调校专家Marco调教的底盘也给人不同的感受。悬挂调校偏舒适,但非常紧凑扎实。加上比较有韧性的减震器,整车底盘给人的感觉就是稳健、自信。对路面细微颠簸的过滤非常彻底。可以说,这款第二代传祺GS4已不是当初的那款家用SUV,驾控感受舒适又运动。鬼哥查看汽车之家车主实际油耗数据,这款SUV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不到8L,比同排量轿车还省油。

另外,第二代传祺GS4 PHEV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同样是一大亮点,13:1的高压缩比带来更高的发动机热效率,油耗降低10%,百公里油耗只需1.3升,纯燃油油行驶,百公里只需4.6升,可谓同级最低。

鬼哥手记:在科技化、智能化的浪潮中,广汽传祺继续领跑车市。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借“广汽e-TIME行动”计划发展的契机,广汽传祺正吹响加速科技转型的“号角”。未来,在众多广汽传祺的车型中,将会有更多的新科技、新技术融入。

目前,第二代传祺GS4就是“科技传祺”之下的最佳代表作之一。这款含金量十足的车型在投放市场之后,深得消费者的喜爱。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中,第二代传祺GS4销量已连续三个月,在万辆之上,处于逆势热销的状态。

接下来,广汽传祺还会继续加快科技化、智能化的步伐,开启全球化的“中国智造”,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智能的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