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度还原概念车,机械素质强悍,为什么你很少看见它?

2020年09月11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

世界不是一成不变的,市场也是如此。而当改变正在进行的时候,总有大多数反对的声音,随后人们渐渐妥协,变的习惯。拿个比较简单的例子,前几年的汽车市场中刚刚开始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时候,消费者骂声一片,现在呢?小排量涡轮增压已经成了主流,而当时人们口中更"纯粹"的自然吸气俨然已经成为过气的东西。

是的,这就是市场,它是残酷的。也正因为如此才产生了不少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今天我们就聊一款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斯汀格。

如上图,名为"起亚GT"的概念车发布于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当时炫酷的外观和超现实的设计赢得了不少赞许,但是人们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因为"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的说法在众多车型上都有应验。

不过这次不一样,2017年北美车展,斯汀格正式亮相,其实车确实高度还原了2011年的起亚GT概念车。而动力方面,斯汀格搭载了2.0T和3.3T两款发动机,另外其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因此它成为了起亚历史上性能最强的量产车型,也登上著名汽车类《The Grand Tour》的舞台。而在同年的广州车展,该车也被正式引入国内并完成了上市,售价区间为27.98-31.98万元。虽然进入国内的只有2.0T车型,但现在看来似乎也并不遗憾。下面我们再对其配置做一个简单解读。

内饰部分不得不说是起亚少见的豪华感,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运动感明显,中控台的层次感不错搭配着悬浮式的中控屏和下方亮银色的镀铬饰条档次感也很棒,而且D型三幅式的方向盘也比较简洁干练。

前排两幅宽大厚实的座椅在韩系车上也比较少见,很有美系范儿的感觉,而且可以看到即使入门级车型座椅的腿托也给配上了。

入门级车型更是配备了业界良心产品哈曼卡顿的高保真音响,所以即使影音娱乐系统,斯汀格也并没有给落下。

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特别夸张,近乎是半躺的状态了,只是这块天窗的尺寸在现在全景天窗满街找的时代,看起来确实有些小气了。

由于斯汀格是采用了掀背式尾门的设计,所以其拥有着巨大的后备箱开口,而且斯汀格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4/6比例进行放倒,这在目前有好多同价位豪华运动型中型车是做不到的。所以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对于这款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讲,斯汀格的表现是极为难得的。

动力部分:斯汀格入门级车型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9匹,峰值扭矩为353牛米;高配车型搭载3.3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70匹,最大扭矩来到了恐怖的510牛米。虽然说3.3T车型并没有引进国内,但2.0T车型的性能也足够匹敌众多合资品牌豪华运动型B级车。

就这样一款机械素质够强,配置足够丰富,实用性还能兼顾的斯汀格不但在中国市场遇冷,在欧美国家也同样如此。在最近,有海外媒体报道称,起亚考虑到其销量惨淡这一现状,或将不再推出该车的后代产品。不仅遗憾,斯汀格或终将成为另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为什么呢?这种高成品率的车子,要是换个奔驰或者宝马的车标是不是就能卖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