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9万起,全景天窗/高强度车身/先进车机,开它也很有面子

2020年09月11日 19:55:04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中国最具竞争活力的SUV市场,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各家车企兵家必争之地,从来不缺少实力选手。

作为东风风神征战紧凑型SUV市场的关键车型,东风风神AX7自2014年上市以来获得众多消费者信赖,尽管由于实力竞品逐渐增多,其市场销量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挤压,但东风风神AX7仍是东风风神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军。

为了进一步刺激销量,东风风神AX7迎来升级迭代。9月10日晚,在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的见证下,东风风神AX7 PRO与AX7 2021款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迎来上市。其中,东风风神AX7 PRO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9万元-14.39万元;AX7 2021款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8.99万元和10.99万元。此外,消费者在指定时间内预定两款新车,可享受抢订礼、安心礼等硬核七重礼。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

发布会现场,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表示:“在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见证过无数的英雄和栋梁,期待通过东风风神AX7 PRO的硬核升级,向每一位栋梁致敬,致敬平凡,致敬不凡!”可以看到,东风风神对于两款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寄予厚望。那么,新车有哪些硬核亮点呢?

01

真·硬核!猛士压顶&智慧三项

安全一直是东风风神AX7 PRO的核心优势之一。发布会现场,张召忠对AX7 PRO提出了“猛士压顶十秒钟”的硬核挑战。 (猛士是东风旗下的一款越野型载货汽车,重量高达3.5吨)

东风风神AX7 PRO的整车高强钢使用比例提升至68.6%,比主流竞品提高10%以上。面对老大哥东风猛士的“泰山压顶”, 升级后整车高强钢使用比例提升至68.6%的风神AX7 PRO不负众望,顺利完成挑战,钢筋铁骨不容小觑。

要知道,AX7 PRO的B柱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而门槛梁采用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其屈服强度相当于3头3吨大象站在指甲盖上而不产生变形。此外在其他安全配置方面,AX7 PRO在原基础上再次进行升级,新增了贯穿式头部气帘,为前后排乘员提供更加有效的头部保护。

除了硬核的“压顶”挑战外,AX7 PRO还要面临刘国梁提出的“智慧三项全能挑战” (随时跟停、360°监测和暗语破译) 。而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带启停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安全感知系统和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AX7 PRO完全不掉链子,将所有挑战迎刃而解。

值得一提的是,WindLink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更是“风神快应用”在车联网领域应用的首发平台,不但打通了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快应用场景引擎,还能通过用户的位置和习惯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细致的车联网生态服务。

02

硬派设计&强悍动力

除了硬核品质以及领先的智能配置外,AX7 PRO还是一个“硬朗型男”。看到新车的第一眼,会感觉到它骨子里透出的那股硬气。前脸十分硬朗,车身侧面线条刚劲有力。全新赛道标识、豪华矩阵式全LED前大灯配合19英寸破风轮辋,将硬汉形象刻画得非常细致。

内饰整体设计也有非常大的变化。新车采用环抱式智能座舱设计,应用大面积多方位的软质材料,更匹配红黑拼色皮质运动座椅,档次感和品质感飙升。另外,新车搭载了12.3英寸智能全液晶动态仪表、10.25英寸超清720P电容触摸屏以及1.17㎡巨幕级智能全景天窗,内饰设计给人的感觉非常考究和到位。

动力方面,AX7 PRO采用第二代EP61.6THP发动机与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这对动力组合。在TVDI、Twin scroll等多个与宝马同源的核心技术的加持下,该发动机可迸发出最大功率可达125kW、最高扭矩250N•m的账面数据。另外,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的故障率低,平顺性高、可靠性好,整车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0L。

03

成为爆款的概率大吗?

2020年是东风风神向上的关键之年。从去年开始,东风风神就推出奕炫、奕炫GS、奕炫EV组成的“奕炫家族”,并已经逐渐成为东风风神的销量主力,其中东风风神奕炫只花了短短4个月的时间就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可见,东风风神越来越懂现在的消费者。综合来看,全新进阶的东风风神AX7 PRO不仅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价格预算,还实实在在地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出行需求,有望成为品牌新的强劲增长点。但国内的SUV市场可谓“卧虎藏龙”,AX7 PRO的实力到底排在哪里呢?

首先看看其价位和定位。东风风神AX7 PRO的主要竞品是长安CS75传祺GS4哈弗H6等畅销的自主紧凑型SUV,以及日产劲客本田缤智等合资小型SUV。

东风风神AX7 PRO的综合实力并不逊于畅销的自主紧凑型SUV,硬核安全、配置以及动力都是东风风神AX7 PRO拿下市场份额的关键点。轱辘哥认为,东风风神不妨在产品营销方面下一些功夫,让更多消费者了解AX7 PRO的真正实力。

在国内10万级的合资SUV市场,合资品牌阵营中相对比较畅销的有日产劲客本田缤智等车型。与AX7 PRO相比,这些合资SUV虽然在品牌知名度上会更有优势,但受限于成本问题,它们在空间、配置和动力方面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实力。总体来说,AX7 PRO在市场里力压竞品,突围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

在紧凑型SUV领域,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均想从中分羹。作为一个自主SUV品牌,东风风神想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并非容易之事。不过,东风风神AX7 PRO升级而来,配置大幅提升,更显档次的外观,更加智能的科技配置,更充沛节能的动力组成,精准地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