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五,帕萨特败北,迈腾崛起,卡罗拉“闪”眼

2020年09月11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

淡季不淡,8月份国内车市“一反常态”,让车企信心大增。8月份国内车市整体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分别为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同时,8月份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

其中,轿车板块8月份整体销量为82.2万辆,同比增长8.3%。相比大盘增长趋势,轿车板块还是拖了后腿。

据乘联会公布的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五名单,大众表现依旧比较强势,占据了4个名额;丰田表现也比较抢眼,占据了3个名额;本田品牌有两款车型上榜。

日产

8月份日产轩逸销量为4.69万辆,再次强势夺冠。这也是今年以来,轩逸连续第4个月夺得轿车销量冠军。而且1-8月份轩逸累计销量为29.97万辆,同比增长7.2%。轩逸不仅反超了朗逸,而且将其远远甩在身后。而且8月份,轩逸新增4款2021款新车型,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使其市场地位进一步得以提升。

大众

8月份大众共有四款车型上榜前十五,分别为朗逸、新宝来、速腾、迈腾。其中朗逸销量4.29万辆,排名第2;新宝来销量2.91万辆,排名第4;速腾销量2.87万辆,排名第5;迈腾销量1.6万辆,排名第15。而帕萨特却没有出现在榜单中,在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影响下,帕萨特销量持续低迷,市场地位与日俱下。

朗逸、新宝来、速腾依旧比较强势,均保持了销量排名前五的地位。同时,8月份迈腾表现也相当抢眼,不仅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2.5%,而且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闯进前三甲,位居第3位,仅次于雅阁、凯美瑞。

丰田

8月份丰田共有三款车型进入排行榜前十五,分别为卡罗拉、雷凌、凯美瑞。其中卡罗拉销量为3.34万辆,排名第3;雷凌销量为2.1万辆,排名第8;凯美瑞销量为1.75万辆,排名第12。

8月份卡罗拉销量同比增长98.1%,达3.34万辆。随着竞争的加剧,卡罗拉终端售价也给出了8千元的优惠,这成为了其销量暴涨的主要因素。此外,卡罗拉姊妹车雷凌8月份销量也实现了15%的增长。在两款车型强势拉动下,使得丰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地位进一步提升。而凯美瑞销量仍表现比较稳定,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仅次于雅阁。

本田

8月份本田共有两款车型进入排行榜前十五,分别为思域、雅阁。其中思域销量为2.14万辆,排名第7;雅阁销量为1.9万辆,排名第10。

随着两厢版车型的上市,思域销量也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8月份思域销量实现1%的增长,在轿跑这一细分市场中,仍位居第一。而雅阁8月份仍位居中级轿车销量排名第一。思域、雅阁的热销离不开本田强大的技术支持,尤其是强大的动力系统,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

别克

英朗成为进入排行榜前十五的唯一一款别克车型。8月份英朗销量为2.67万辆,同比增长14%,排名第6。不得不承认,换装四缸发动机,再加上超4万元的终端优惠后,别克英朗还是比较“香”的。

自主品牌

8月份自主品牌依旧有两款车型进入销量排名前十五,分别是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其中帝豪销量为2.09万辆,排名第9;逸动销量为1.75万辆,排名第11。

帝豪凭借着不错的口碑及较高的性价比,长期位居轿车销量排名前十,成为为数不多的可以与合资品牌抗衡的自主轿车。

而随着逸动PLUS的上市,长安逸动销量开始大幅上涨,而且今年已连续几个月进入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五。不得不承认,长安逸动PLUS产品力的强大。

豪华品牌

8月份共有两款豪华车型进入销量排名前十五,分别为宝马5系奥迪A6。其中宝马5系销量为1.71万辆,排名第13;奥迪A6销量为1.69万辆,排名第14。

随着汽车消费者的升级,豪华品牌销量不断上涨,尤其是BBA一线豪华品牌。今年以来,奥迪A6销量实现大幅上涨,1-8月份累计销量达11万辆,同比增长60.3%,位居豪华轿车销量排名第一。而在8月份宝马5系单月销量也表现比较抢眼,这也跟其终端不小幅度的降价有关。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