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奥迪e-tron北京车展发布,动力迅猛,气场依旧强

2020年09月12日 06:53: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大趋势,当下不仅有很多造车新势力涌现,传统车企也在向电动化转型。向来重视科技力量的奥迪,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自家第一款纯电动SUV,并将其命名为e-tron,2019年正式引入中国销售。

虽然这是奥迪第一款纯电动SUV,但碍于其进口身份和较为高昂的售价,国内消费者对其热情实在有限。然而,就在9月7日,奥迪官方宣布国产e-tron将于9月底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对于那些喜欢奥迪e-tron,却因价格望而却步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国产奥迪e-tron在产品力方面与进口版本相差不大。首先在外观上,它与现在在售的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了一致。前脸部分,国产奥迪e-tron采用了奥迪家族极具标志性的大尺寸八边形中网搭配竖直镀铬饰条的样式,但其内部的银色镀铬格栅可以主动开闭,这一点还是比较具有新意。中网两侧,是经过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大灯组,造型一如既往的犀利,点亮后的效果相信也不会辜负“灯厂”的美名。前机舱盖似乎采用了隐藏式缝隙的设计,加强了车头一体感的同时也更具有未来感。

车身侧面,国产e-tron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方的腰线较为平滑舒展,下方的腰线舒畅灵动,共同构成了饱满而又极具力量感的车身曲面。车门底部的银灰色镀铬装饰件,很好地提升了它的豪华感。大尺寸的五幅式刀锋轮毂,搭配内部鲜明可见的橙黄色卡钳,给人以较强的视觉冲击,时刻告诉人们这不是一只没有力量的小绵羊而是速度与力量兼具的猛兽。

来到国产奥迪e-tron的尾部,可以看到其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在加强科技感的同时也从视觉上增加了这款车型的宽度。圆润饱满的尾部并不显得臃肿,恰恰相反,这一造型充分彰显了它的力量感以及作为中大型豪华SUV所应该保有的气场。后保险杠上粗壮的镀铬饰条,与贯穿式尾灯有异曲同工之妙,并且能够增添几分精致与豪华感。

尺寸方面,国产奥迪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mm,比进口版车型高了12mm,轴距则与进口版车型相同皆为2928mm。

内饰部分,国产e-tron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和空调控制屏共同构成了三屏全触感交互系统。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应该会有良好的握持手感。此外,进口e-tron上的专属材质内饰、缝线图案和色彩组合,预计都将在国产版车型上加以体现。

动力与电池是国产e-tron最为人所关注的部分。据悉,其将搭载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26牛米;后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2千瓦,峰值扭矩为314牛米。电池方面,国产e-tron将使用能量密度为142Wh/kg的三元锂电池,工况续航里程为465公里。这一数据对比当今市面上的其他纯电动SUV如蔚来ES6和特斯拉Model Y并不具有优势,甚至于有着较为显著的差距。

总而言之,国产奥迪e-tron价格的降低(相比起进口版本),将能够减小那些想要选择奥迪纯电动中大型SUV的消费者的入手难度。其外观和内饰都是非常标准的奥迪设计,好不好看见仁见智,动力较为充沛,续航里程相比起市面上竞品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如何还是要等上市后才能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