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幸运”的车祸

2020年09月12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

记得那是一个周六,当天云淡风轻,这样的天气不练车那就太可惜了。穿戴整齐出发,当天的练习成果让我很满意,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收拾意犹未尽的心情回家,准备犒劳一下自己,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一场意外,已经悄悄的向我靠近。

在愉悦的回家途中,一辆违章左转的汽车直接把我给办了,巨大的撞击力直接让我飞了出去。当时的情形我只记得这些,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浑浑噩噩直到第二天,才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被撞了。经过朋友的转述得知,是对方汽车的全责。而后医生告诉我现在你锁骨折了四节,两根肋骨骨折,颈椎和腰椎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现在只能平躺,手术要等做完进一步检查之后才能安排。当时别提多难受了,左手动都不敢动。

回想当时自己还是太放松了,正应了那句“得意忘形”。训练成绩有所提高,再加上我最近严格控制饮食,只有在周六才可以小小的放肆一下。成绩的提高和对美食的期待,让我当时的心态非常放松。完全是那种悠然自得的骑行状态,忽略了路面上的复杂情况,自认为慢慢骑,危险是不可能找上我的,但往往这种时候就是危险最喜欢出现的时机,打你个措手不及。

所以大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心情,当你跨上摩托车,手握油门的时候请整理好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的精神高度集中起来。千万不要学我,因为训练成绩提高了一点,沾沾自喜放松自己。其实伤痛对我不算什么,最让我不能释怀的就是上午还和车友练车,强调练车对安全的重要性。下午我就小河沟里翻了船,这脸打的也没谁了。

对于事故的处理,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一般都是交警定责然后报保险。但入院治疗时,一般都是自己或对方垫付医疗费,出院后拿着单据再找保险公司报销。而我的情况是对方司机也比较困难没钱垫付,所以钱全是我自己垫付的。值得注意的是入院期间的各种检查治疗单据以及出院后复查的费用单据、往返医院的交通费都要保留好。除了这些还有相应的各项赔偿费用,下面这张赔偿表格是我向律师要来的大家可以看下。

说实话谁也不想出这样的意外,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就要面对。积极配合医生养好身体才是第一位的。在养伤的这段时间,不要试图回忆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这会让你更烦躁,本来身体的伤痛就已经很折磨人了,如果再回忆自己的事故无疑是自讨苦吃。当然我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轻微脑震荡的缘故,从事故发生到晚上住进医院的这段记忆,我是完全没有的,你说气人不~

治疗期间控制好心态,不要自责和懊悔,不要想我提前走几分钟或者延后出发几分钟就不会碰到这样的事故了。这些只是如果,不是事实,要正视现在用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让自己尽快好起来才是王道。

由于疫情的原因,住院期间是不允许家人陪护的,所以很多工作全都压在了医院的护士和护工身上,她们真的很辛苦一定要多理解,平时一个人就要照顾很多病人,赶上夜班或有护士休息,那工作量就要加倍。但我还是多次呼叫护士小姐姐,原因你们懂的,即使被扎针也要撩几句,这效果比止痛药管事!

看到这里我想很多朋友都会想,你都被撞成这德性了,幸运在哪呢?首先我还活着,这是我最大的幸运!而且当时我从头到脚全副武装,要不然真不止是锁骨骨折和肋骨骨折了,骑行护具很重要!

我很幸运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赶到现场,帮我处理事故、联系医院,让我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援。单位的小伙伴在我受伤期间帮我处理了很多事情,而且还各种投食,让我的体重又有了反弹的迹象。

虽然出事故受伤了,但我也有了这么多年难得的休息。工作以来,一直没有和家人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受伤期间家人付出了很多,虽然说努力工作是为了让他们过的更好,但现在明白了,他们更希望我平安。这段时间也让我和孩子更亲近了,让我意识到平时陪孩子的时间太少了,这些应该是除了自己还活着的最大幸运了。

话说看文章的各位,你们为了工作和生活,都舍去了什么?大家不要像我一样,等受伤了才意识到这些你本该拥有的幸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