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驾照“吊销”了?我的已经被“注销”了,有什么区别

2020年09月12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

驾照,作为每个人手中最重要的证件之一,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就被“吊销”、“注销”或者“撤销”掉,虽然这三个名词都是意味着驾照失效,但是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首先“吊销”的含义想必大家都知道,在你出现一些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之后,你很有可能会面临着驾驶证吊销的处罚。

而驾驶证被吊销一般的情况有超速超过50%、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规定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醉驾或一年内因酒驾处罚两次以上的,意思是说,只要大家遵纪守法,驾照吊销都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驾驶证撤销则主要会发生在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得的驾驶证身上,撤销后驾驶员三年内都不能再次申领驾驶证。

注销则是在驾驶证到期或在一些不适应法律规定的情形下出现的依法注销,而且注销后你是可以立即去驾校再次学习申领的。

超过驾驶证有效期一年还未换证的,60岁以上或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需要提交身体证明超出一年还未提交的,或者是因为驾驶员死亡、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的,都会有驾驶证被注销的情况发生。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