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点大于槽点,全系统一调校248匹马力,福特锐际值不值的买?

2020年09月12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

十年前,美系品牌在人们心目中或许是普遍高于日系品牌的,再看看目前的情况真的给人一种时过境迁的感觉,近两年美系车在市场中的表现显得乏力无比。而对于福特的认知大多数朋友或许都是从福克斯和蒙迪欧这两款车开始的,福克斯确实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启蒙车,可自从现款车型换代之后,福克斯似乎陷入了一个低谷,销量上也是一蹶不振。

或许很多人会说福克斯销量一直上不去的原因是搭载了三缸发动机,那么它的老哥锐际似乎就有些委屈了。指导价格17.98—21.88万,全系2.0T四缸发动机的锐际仅在2020年5月份销量达到了6000台,随后又开始大幅度下降,今年7月份仅售出了2900台。

相信对此不解的不止小编一个,所以今天我们就对锐际这款车型做一个简单的解读,试着去找找其销量不如预期背后的问题。首先锐际定位于紧凑型SUV,有着4585*1882*1688mm的车身尺寸和2710mm的轴距,尺寸上中规中矩。而17.98—21.88万元的价格区间似乎也没有太大毛病,与同级别里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等车型的定价相当。

至于外观方面锐际确实属于另类的风格,家族化的前脸和运动化的线条感都让锐际成为该级别里的少数派选手,要挑一个风格接近的车型的话,那应该是马自达CX-5了,因为市面上大部分SUV车型的造型设计还发力于偏硬朗的造型上。

不过福特似乎也尽力的把锐际设计出SUV车型该有的敦实、威猛的感觉。个人拙见,小编觉得富有层次感的尾部和肌肉感明显的侧面是比车头部分要美观一点的。当然了,见仁见智的事情,这点并不做参考。

接下来就是内饰部分,首先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很符合当下的潮流,并且这套车机系统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其次上下分层设计的中控台也有着不错的档次感,方向盘与福特品牌的轿车系列差异不大,并没有因为其定位于SUV车型做出针对性设计,稍显细小。而旋钮式挡把是被网友吐槽最多的部分,锐际似乎没有把运动化和档次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另外,不得不说这套黑色和素灰色的内饰双拼配色还是蛮顺眼的,有一种居家的感觉在里面。2710mm的轴距也基本可以满足对5座SUV的需求,在该级别里这种表现是实属不错的,后排座椅也足够宽大,能够给乘客提供很好的支撑性。

如上几图我们看到的即是两驱聪慧悦享款车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丐版车型。但其依然配备了全景天窗、空调出风口、后排头枕和后排中央扶手。所以,单从舒适性配置来讲的话,锐际做的似乎还不错。

底盘部分:锐际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另外全系共5款配置,中高配车型有三款车型配备了多片式离合器类型的适时四驱系统,高强度越野或许谈不上,但应对普通的非铺装路面可以说问题不大。

动力部分:锐际全系车型均搭载统一调校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8匹,最大扭矩39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在该级别的众多车型当中也属于佼佼者,而高低配车型采用统一调校参数似乎也是比较厚道的举措。

写在最后:

文章中我们不乏将锐际与福特自家车型和同级别其它品牌车型相比较,可以看出锐际这款车型确实是有客观存在的槽点,但似乎瑕不掩瑜,同时它的优点也是比较明显的,至少是符合这个定价的。那么如果说福克斯销量不如人意是因为三缸机,锐际的情况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