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着日子做保养,为什么车子还是省不了油?说的是不是你

2020年09月12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汽车市场日新月异,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特别是保养这一块,很多小白没注意,保养一次四位数,其实很多项目不着急做,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些基本的保养项目和需要先保养的。

机油

发动机是一辆汽车的心脏,如果发动机出现问题,后果是很严重的,而机油是发动机的重中之重,机油主要对车辆有减震缓冲,润滑,降温还有降低发动机磨损等,在机油里还分全合成和半和成,例如是不常开车和常走路况不好的道路,推荐全合成,如果是常开车而且常走路况好的道路,推荐半合成,主要看个人用车习惯。

滤芯

机油的过滤是靠机油滤芯,把机油的碳沉淀物,颗粒,灰尘等等杂质过滤,若不经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会加速零件磨损,降低发动机寿命,机油滤芯不存在里程数更换,是随着更换机油就一定要更换机油滤芯。而汽油滤芯和空调滤芯,可以不经常更换。汽油滤芯可以根据说明书上的里程或者时间更换,而空调滤芯,发现车辆中有异味,就需要更换。

防冻液

防冻液需要平常注意观察,防冻液主要功能是冬天防冻,夏天防沸,防污垢,防腐蚀等等,可以视情况更换或者添加。

制动液

制动液也叫刹车油,制动液很关键,建议定期更换,在车辆进行保养时,最好一起更换,制动液容易因为长时间而变质,造成制动压力不足,影响制动效果。

火花塞

火花塞要看车辆情况更换,看在车辆启动时顺不顺畅,怠速抖动剧不剧烈等,如果有以上情况出现,可以在保养时让师傅检查,看看需不需要更换。

变速箱油

变速油也不是必要更换项,自动挡和手动挡一般都是在7万公里和10万公里左右更换,变速箱油主要是确保变速箱能正常工作和保护变速箱寿命,在更换了变速箱油后,会很明显感觉换挡顺滑,少了换挡时的顿挫和噪音。但是发现换挡时有些异样感,就需要及时检查并更换。

刹车片

刹车片主要看车主的使用习惯,日常在市区塞车频繁刹车,或者喜欢踩着刹车开车,这时候如果发现刹车不给力,这时候就要检查是否刹车片问题,及时更换,防止出现意外。

不要再被所谓的"老司机"的诀窍骗了,正确使用以上的保养方法,可以用最省钱的方法让你的爱车寿命增加2-3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