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前15:大众迈腾垫底,德系、日系平分秋色

2020年09月12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得到了较好的增长。可以说,这个成绩取得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好增长幅度。其中,作为最大的细分市场,轿车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日产轩逸

轿车整体增长喜人,14款车均销量上升

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轿车单月销量为82.2万辆,同比增长8.3%。与2020年7月份相比,中国轿车的销量增长了6.5%。1-8月份,中国轿车累计销量为529.9万辆,同比下降18.1%,这主要是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

毋庸置疑,这个成绩的取得,可以说非常喜人。一方面,与7月份相比,轿车实现了同比、环比双正向增长,而且它的同比增长幅度比7月份的同比增长幅度高很多。同时,7月份中国车市的轿车销量,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另一方面、1-8月份,轿车累计销量降幅收窄。2020年1-7月份:,中国车市累计销量为447.8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1.6%。显然,1-8月份累计销量来看,中国轿车的销量收窄了不少。

8月轿车销量TOP15

显然,轿车的销量则8月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增长态势。这一点,我们从8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就能看出端倪。从榜单上看,上榜的15款车型中,有14款车型都实现了同比上升趋势,仅有凯美瑞呈现销量下滑的趋势。

而且,不少车型的增长都比较高。比如说,丰田卡罗拉长安逸动奥迪A6L日产轩逸吉利帝豪的上涨幅度都在30%以上。

其中,一汽丰田卡罗拉8月份呢的销量为33450台。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98.1%,成为销量前15名车型中增长幅度最高的轿车。

卡罗拉

德系、日系平分秋色,自主仅帝豪、逸动进入榜单

整体上,轿车榜单上,合资车依然表现更为强势。8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有13款车型均为合资车型,中国品牌车型仅有2款车型,分别为帝豪、长安逸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榜的两款中国品牌轿车的增长幅度,都比较高。

其中,长安逸动在8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7546台。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增长幅度达到了69.7%,仅次于前文提到的卡罗拉。

逸动PLUS

从车系上看,在上榜的15款车型中,日系轿车和德系轿车分别占据了6款车型,成为表现最为强势的车系。至于美系车,则仅有英朗这么一款车型上榜。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德系轿车和日系轿车,在中国车市,有着较为强势的表现。

不过,从前5名车型来看,8月份,德系轿车表现更为强势,新朗逸、新宝来、速腾等3款车都进入销量前5名榜单。

朗逸

3款中级车进入销量前15,一汽大众迈腾垫底

中级车方面,8月份,有3款车都进入了销量榜前15名。而在7月份,则仅有凯美瑞、雅阁等两款车,进入了销量前15名车型。这意味着,相比7月份,中级轿车表现更为强势,这主要是因为迈腾在8月份进入销量TOP15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大众迈腾单月销量为16050台,位居销量榜单第15名。由于受到帕萨特的殃及,大众迈腾现在已经很难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了。从8月份销量来看,它也只是“垫底的存在”。

迈腾

豪车品牌依然比较强势,宝马5系奥迪A6L入榜

相比8月份,豪车品牌本月表现依然较为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奥迪A6L宝马5系均进入了销量前15名榜单。而且,这两款车都呈现双位数增长趋势。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8月份呢,奥迪A6L单月销量为16992台,位居销量榜单第14位。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增长了46.7%。

宝马5系

​只是,与7月份相比,8月份奔驰的表现则让人“大跌眼镜”。数据显示,7月份和8月份,奔驰旗下没有任何车型进入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

同时,宝马的表现也稍显弱势。7月份,宝马3系宝马5系均进入了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但是,在8月份,宝马3系则跌出销量前15名榜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