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迪斯与马斯克合照引发猜测,沈晖终于笑了,长城汽车“没老总”?

2020年09月12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

本周网上疯转的一张两个男人合照,顿时引发了行业的无限想象。

尽管大众集团CEO迪斯随后在推特上否认了将与特斯拉结盟的猜测,但从他和马斯克脸上的笑容来看,两人应该是进行了一轮兴高采烈的讨论。

众所周知,出现在这张照片中的大众 ID.3,是大众汽车即将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它对大众来说不仅具备划时代的意义,更关键的是,它也饱含着大众叫板特斯拉的野心。

尤其在中国市场上,国产Model 3月月破万的销售态势,已然让其他新能源车企压力倍增。为此,即将在接下来北京车展首发的大众“ID.4X”和“ID.4 CROZZ”,也将决定着大众今后能否继续保持在华的优势地位。

不过,马斯克的笑容显然还有着另一层“深意”。

他此次到访德国,除了跟迪斯会面交流,确保了建设中的特斯拉德克萨斯超级工厂将于明年5 月完工之外,似乎还意欲把德国发展为特斯拉在欧洲的“根据地”。

9月10日,特斯拉V3超充站在柏林揭幕。随后,参与了该活动的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长 Peter Altmeier 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成为了德国品牌,我们一起为这项投资加油”。

不说你可能忘了,德国这位政府高官,正是在两年前公开“抨击”奔驰宝马大众三家德国车企巨头“何时能制造出有特斯拉一半性感的电动车”的那位。

本周同样意欲“笑对变革”的男人,还有魏建军。

近日,长城汽车内部发布一份称谓“去总化”的倡议书。文中称,未来长城汽车内部只有“队长”没有“总”。公司未来将弱化职位观念的同时,逐步实现从“职位”到“角色”的转变。

事实上,在魏建军早前公开的那封信中,已然透露出自己将重塑公司企业文化和内部架构的决心。

在魏建军的设想中,未来的长城汽车内部组织将会更加扁平化,形成一个作战群、作战单元、作战团队。同时,作战单元的打通,通过流程及数字化变革,做强品牌公司管理。

换言之,长城汽车未来输出的,将不仅仅是冰冷的产品,而是更具温度的“价值观”。这样接下来以个性化和差异化为明显特征的车市竞争中,或能为长城夺得一个稳固的地位。

事实上,“单独作战”能力已经成为车企内部愈发强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正如为了扭转公司目前的窘境,雷诺新任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亦计划将公司组织架构分为四个业务单元,分别为雷诺、达契亚、Alpine和新移动出行,每个业务单元都有一个自治组织,由一位高管负责。

雷诺表示,新的组织架构调整旨在创建一个更简单、更注重结果的组织,同时加强团队的凝聚力、动力和归属感。

由此看来,“软件定义汽车”之下,愈加简单的,是车企的组织架构,而愈发复杂的将是汽车“大脑”的算法。

这点尤其对新造车企业来说,更为重要。

好比眼下正意欲抢滩“科创板新能源第一股”的威马汽车,就必须不断加强自身的科技属性。

9月9日,威马发布了IdeaL4全新科技战略,并宣布在智能化领域与高通、百度、紫光、芯鑫等企业达成合作,以持续增强威马汽车的核心产品力。

尽管从去年就开始交付的威马汽车,目前在销量上仍未能挤进前10,但其融资能力却始终在新造车势力中有着领先优势。

媒体报道,威马汽车近日获得了来自上汽的D轮融资,但具体金额仍未披露。受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影响,威马的D轮融资并不顺利,如今威马创始人沈晖或能终于安心一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