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份,这几款MPV卖得最好!奔驰V级入榜,艾力绅涨势喜人!

2020年09月12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

不同以往,今年8月的国内车市呈现了“逆市增长”。根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这也是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

而经历过“起落落落”的MPV市场也有了回暖。数据显示,8月份MPV销量达9.9万辆,同比增长0.9%,环比增长3.5%。

8月份,撇开宝骏RM-5,15款车型便有9款实现了同比增长;通过对比7月份销量来看,前15名中也有10款车型出现了正增长。其中,艾力绅同比增速最快达到348%,当月销量4328,排名第5名,相较7月份上升4位;其次,传祺GM8的同比增速也表现突出,达255.1%,排名第十。值得一提的是,“师出同门”的奥德赛并没有艾力绅相同的命运,8月份虽排名第8,但同比下滑13.2%,环比也出现2.6%的下滑。

虽然同比出现了下滑,不过月销22877的五菱宏光依旧将桂冠纳入囊中。紧随其后的别克GL8同比增长22.2%,月销17188辆;风行也有轻微增长。除了艾力绅、传祺GM8外,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售价47.18万起的奔驰V级也成功入榜,超过宝骏360,排名第14名。

虽然销量逐月看涨,不过今年年初遗留下来的“滞销”问题仍旧需要些时日来调整。今年1-8月份MPV累计销量62.7万辆,同比下降29.9%。从上表可以看出,8月份累计销量前15车型在对比去年同期累计销量上,几近全军覆没。传祺GM8、艾力绅成为前15车型中,唯二保持正增长车型(不计宝骏RM-5)。

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是否能帮助MPV市场大势回暖,谁又能笑着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