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豪华SUV、轿车销量排名:宝马X3大涨,S90继续下滑

2020年09月12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

从下半年开始,国内车市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更是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

而在豪华车市场继续保持着较强的增长趋势,消费升级特征尤为明显。其中8月奥迪一汽大众贡献了1/3的销量,为其实现了当月同比增长16.9%打下坚实基础;华晨宝马北京奔驰已经成为榜单的常客,同比均显高幅增长。下面就来看看豪华SUV和轿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8月豪华SUV市场:奔驰GLC优势明显,宝马X3奋起直追

在8月份奔驰GLC继续保持着领先的优势,销量达到了15408辆,同比增长了28.8%,同时奔驰GLC也再度进入了SUV销量总榜前十的行列。如今奔驰GLC的市场热度显然跟其品质的表现不成正比,未来或将成为奔驰GLC的隐患。

奥迪Q5宝马X3继续分列第二、三位,销量分别达到了13461辆和13126辆。其中宝马X3的表现更为突出,同比增长了28.5%,而连续大幅的增长趋势也让其对奔驰GLC形成了一定的压力。而自换代以来宝马X3的整体产品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因此也进一步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而在豪华SUV第二阵营中,途昂的表现依旧抢眼,在8月份的销量继续突破7千辆,同比增长了9.9%。而沃尔沃XC60在8月份的销量为6155辆,同比增长了6.8%,不过如今其面对的共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另外凯迪拉克XT5奔驰GLB的销量也突破了5千辆大关,其中此前奔驰GLB一直不被看好,不过如今的销量表现也依然能够让人接受。

此外蔚来ES6和理想ONE在8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840辆和2711辆,其中蔚来ES6同比增长了58%,表现十分抢眼。而在今年6月份刚刚上市的福特探险者在8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2544辆,凭借强悍的性能以及不俗的配置表现,其未来的销量有望保持上升的趋势。

8月豪华轿车市场:宝马5系夺冠,沃尔沃S90继续下滑

在8月份,宝马5系成功夺得了豪华轿车的销量冠军,其销量达到了17132辆,同比增长了12.1%。而值得关注的是,奥迪A6继续保持了大幅增长的趋势,销量达到了16992辆,同比增长46.7%,而在前8个月奥迪A6的总销量位置豪华轿车销量榜的第一位,按照当前的趋势,其很有可能拿下今年豪华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奔驰E级和C级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销量为15894辆和14335辆。在质量问题频发的情况下,奔驰的口碑开始大幅下滑,而这也让这两款奔驰车型逐渐失去了以往强势的表现,排名逐步滑落。而奥迪A4在8月份的销量同样过万,达到了13191辆,不过同比下滑7.1%。而随着全新奥迪A4L的到来,新车的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其销量也有望实现突破。

此外沃尔沃S90在8月份的销量继续大幅下滑,销量仅为2850辆,同比下滑了27.5%,随着共振问题的影响加剧,即便是S90在终端给出了大幅优惠,但是依然无法改变当前的市场局面。而凯迪拉克CT6在8月份的销量为2009辆,同比下滑7.3%。辉昂在8月份的销量为1451辆,同比有所回暖。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