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生英伦风,捷豹XEL是一款高性价比豪华车吗?

2020年09月12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有无数人跟风调侃捷豹汽车不值得入手,是"七折豹",但你不能否认,它真的很有味道,很亮眼!捷豹XEL捷豹品牌的入门级车型,短小精悍车身尺寸、独特的造型,用纯粹的驾驶性能诠释"豹"力美学,它是家族系列中运动感最强的一款车型。

其实捷豹XEL的造型比起现在烂大街的BBA来说,它算得上是别致个性的,再加上独有的英式风格,它绝对能让你眼前一亮。对于喜新厌旧的年代,如果你已厌倦BBA常规的造型,那么捷豹XE可以给到你新鲜感。

不但如此,捷豹从1935年诞生至今,捷豹品牌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秉承创始人威廉 · 里昂斯爵士所赋予的精神,捷豹品牌只专注于生产性能优异的高端汽车,不断保持对速度与操控的极致追求,同时提升车辆的舒适性与豪华性。

正是这样独具匠心的传承与追求,在世界任何一条赛道上,你都能看见捷豹汽车疾驰如风的身影。

革新力度不大

正如今天要讲的这一款捷豹XEL,其实你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捷豹旗下的汽车鲜有商务风格,大多都是运动感十足,从静态方面来看,该车的外观,设计的的确非常年轻运动,迎合了国内绝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审美,而且给人在视觉上营造出了很强的战斗气息,整车的尺寸为:477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

内饰方面,捷豹XEL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给人在视觉上显得科技感和精致感以及高级感很强,不过,这样的内饰布局,放在同级别当中,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尤其是跟主流的BBA相比,表现的只能说尚可,不过,在配置方面,配备的还是比较丰富的,个人更推荐选

择XEL的次低配车型。

内饰的空间利用率方面,表现的中规中矩,不会觉得非常拥挤,也不会觉得非常充裕,要注意的是,国产后,该车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这也是为了迎合国内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其实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合资品牌旗下的车型,引入国内后,基本上都会对轴距进行加长。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了2.0T高低功率,传动系统为8AT变速箱,要注意的是,捷豹XEL采用的前置后驱布局,这样的布局正符合当下潮流,也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操控性和驾驶乐趣。

价格很香,为何销量低迷

其实相比起BBA,要承认捷豹确实在中国的影响力是相对较弱的,毕竟捷豹品牌还不如奔驰宝马品牌在国内那么有辨识度,因此销量不好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品牌层面上的问题。

不过话又说回来的是,如今24万左右就能买到一台同样拥有3系般驾驶乐趣的车型,为什么你们还是不买呢?要我说,捷豹XEL就很有吸引力啊。

降价并不是捷豹的专利,不少豪华车企也采取降价手段来抵御寒冬,比如BBA。作为一线豪华品牌,BBA的品牌力与知名度更强,当它们也降价时,将直接抵消掉捷豹的价格优势。例如奥迪A4L,这款车在有些地方已经降到了26万甚至25万,即使是不懂车的普通人,在他们的心目中奥迪也比捷豹更有"豪车范",一旦打起价格战,捷豹XEL的品牌力确实没有任何优势。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捷豹XEL是一款很不错的车,性价比也非常之高,但是销量的低迷和它的故障投诉率不无关系,想要大卖,首先最该解决的就是质量问题,这样消费者才能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