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续航与配置不俗,广汽蔚来007能赢Model 3吗?

2020年09月12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车的行驶质感是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可惜存在续航短和充电焦虑等问题,部分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并没有太多好感,也没有购买的欲望。但有一款车,或许会改变你的态度。

近期轱辘哥试驾了广汽蔚来007。这款车在市场的知名度和保有量都不算高,然而目前轱辘哥有了想拥有它的念头,因为对它体验过后,能够感受到其扎实的造车功底,细节做得比较到位。可以说,广汽蔚来007就是低调的实力派。

续航性能比很多车型靠谱

说起广汽蔚来,应该很多人都感觉到很陌生。这是一个新兴品牌,但它与其他新势力车企不同,广汽蔚来是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员工共同持股的一家合资公司,而广汽蔚来007是品牌的首款车型,基于广汽新能源的GEP新一代纯电平台。

品牌实力雄厚也造就了广汽蔚来007优秀的产品力,仅是续航性能,这款车就比其它纯电动车有优势。这款车有三个版本,除了BASE版NEDC续航523km之外,其余版本均为643km。

不仅是续航长,广汽蔚来007的续航衰减速度也比较慢。轱辘哥试驾的是PLUS版本,拿到车辆时仪表盘显示的续航里程是612km,试驾过程中行走了低速和高速路段,总里程有210km左右,最终仪表盘显示还能行走353km,通过换算得知的续航里程掉了259km。

从数据来看,这个续航里程衰减幅度只属于中规中矩水平,但是需要一说的是,此次试驾由于时间不长,所以轱辘哥在测试车辆各方面性能过程中进行续航测试,长时间进行急加速和刹车,严重消耗了电池电量,如果驾驶方式温和些,广汽蔚来007的续航数据会更可观,充满电行走600km应该没问题。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此次试驾没有条件对车辆进行充电测试,据悉,广汽蔚来007 PLUS版和TOP版的电量从30%充至80%,快充模式需时35分钟,慢充需8小时。而BASE版从30%电量充至80%,快充模式下需33分钟,慢充需6.2小时。

行驶质感不做偏科王

广汽蔚来007让轱辘哥印象深刻的一点还有行驶质感。

强劲的加速感无需多言,这是纯电动车的特色,何况广汽蔚来007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4马力,峰值扭矩350N·m,时速120km/h以下加速都有强劲的爆发力。

更让轱辘哥喜欢的是电力输出平顺性。即便深踩电门进行激烈驾驶,车辆的电力会迅速输出,整个过程都是连贯顺滑,并不像其他纯电动一样有鸡贼的感觉,如果温和地开着这款车,会感觉更舒畅,质感上乘。

另外,广汽蔚来007进行动能回收时也足够平顺。这款车有运动、舒适、节能、I-Pedal、极致节能5种驾驶模式,除了在I-Pedal、极致节能两个模式下松开电门会有较突兀的拖拽感,其它3种模式都是比较平和。

轱辘哥认为,在城市道路驾驶时选择舒适模式是最适合的,这时候车辆的电力输出和动能回收强度都很平和,堵车时频繁加减速也有很好的舒适性。如果想加速超车,只要用力踩电门就能轻松完成超车动作。而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电力输出太灵敏,长时间低速行驶会让驾驶员的神经比较紧张,建议主要在高速路段才使用。

动力平顺性好仅是良好驾驶质感的其中一面,广汽蔚来007的隔音降噪性和底盘质感同样有不错的表现。而优秀的隔音表现,主要得益于这款车丰富的车身用料,轱辘哥发现这款车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该设计能较好地保证车厢内的静谧性,不仅如此,试驾车车厢内部几乎能全方位地隔绝噪音,即便以时速120km/h行驶,车内的静谧性符合该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

还有一点是底盘质感,由于广汽蔚来007的电池装配在底盘下方,所以厚重感是不错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的悬挂调校容易让人误会,低速行驶,前半程偏软的悬挂调校,会让人以为悬挂系统的整体设计软绵绵,然而进行急加速、转弯等操作时,悬挂被压缩到后半程时才发现它还有一定的支撑性。

里里外外都能得到不一样的体验

新兴品牌的车型通常有较强的前卫感,广汽蔚来007也不例外,首先在造型上,如果单看一辆车,它的前卫气息不突出,但与其它传统燃油车放在一起,就会明显看得出它的外观设计元素是比较超前的,尤其是白色车身车型。

更有看点的是车厢内部设计,中控台没有一个物理按键,并且还配备了三体屏,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很强的科技感。另外,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也与常见的车型不同,广汽蔚来007配备的是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这种设计的好处是让整个内饰氛围更加简约大气,但可能也有不少人难以接受如此简单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三块大屏幕集成了相当丰富的功能,除了有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投屏等常见的各种智能配置,还可以将下方屏幕的功能拖至上方屏幕,并且上手难度不高,玩起来特别有意思。不仅如此,如果你平时爱玩无人飞机,还可以将无人机的屏幕投射至广汽蔚来007的屏幕上,这样开着车去郊外玩无人机不仅更便利,而且开车也更加安全。不过限于条件,轱辘哥没有实测无人机的投屏效果。

总而言之,在广汽蔚来007的三块屏幕上,可以感受到多种你想象不到的功能,不过由于它的设计过于前卫,刚接触这款车需要一定的时间摸索,甚至有可能调整空调的方式都难以在短期内找到。另外,大屏幕也容易留下手指印。

除了上述配置,也许你还好奇中控台上方的小机器人,它的名字是小CAN,造型比较有趣,并且表情也比较丰富。其可简单理解为给车辆的语音系统配上一个虚拟人物,虽然功能性没有想象中丰富,但它做得比较好的一点是语音识别率很高,轱辘哥的粤式普通话,它都能轻松识别。

其实相比较上文各种先进的智能配置,轱辘哥更喜欢广汽蔚来007在一些比较常见的配置上实打实地做到好用,比如它的疲劳监测系统,能够很好地对开小差的驾驶员进行提醒,无论是频繁看后视镜,还是低头看手机,该系统都能贴心地进行提醒,让驾驶员多个警醒。

此外,轱辘哥发现这款车的后排座椅扶手也有个贴心的设计,就是将USB充电口设计在扶手两边,并且扶手央还进行镂空设计,方便乘员放置手机,如此贴心的设计可以看得出广汽蔚来007对用户的重视程度。

不一样,是轱辘哥在广汽蔚来007身上得到的主要感受。与其它纯电动车不同,广汽蔚来007在续航性能上能够让驾驶员的内心更加踏实,并且有广汽集团的技术背书,整体品质更有保障。而与传统燃油车相比,广汽蔚来007在行驶质感、智能配置等配置又能给用户带来更先进的用车体验。这也是轱辘哥对这款车由路转粉的重要原因。可惜这款车一直都比较低调,很多消费者在体验它之前都不清楚它出众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