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新对手,长4米65,1.6T + 6AT,风神能否进一线就看TA了

2020年09月12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瑞虎7新对手,长4米65,1.6T+6AT,风神能否进一线品牌就看TA了。

9月10日,东风风神在紧凑型SUV市场再落一子,在推出2021款风神AX7的同时,其品牌全新重磅车型风神AX7 PRO也正式上市,新款AX7/AX7 PRO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8.99万-14.39万元,其中AX7 PRO车型3款,售价区间为12.39万-14.39万元。

东风风神在此时推出风神AX7 PRO这一全新车型用意明确,就是要在2020年的全新竞争局势下,在保持不掉队的同时,追赶一线自主品牌。其实在此之前,东风风神就很重视紧凑型SUV市场,并先后在该市场布局了明星车型风神AX7以及风格、外观年轻化的奕炫GS。但东风风神在SUV市场始终没能出现一款持续走量的爆款车型,整体市场表现始终跟一线自主品牌有不小的差距。为了改变东风风行在SUV市场的现状,东风风神推出了全新重磅车型风神AX7 PRO,追赶并缩小跟一线自主品牌的差距。

全新风神AX7 PRO的外观设计跟风神AX7有着很大的不同,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的大尺寸凌厉中网与最新样式的品牌LOGO进行了完美融合,整体设计简洁时尚的同时,也更加年轻化;搭配两边跟前格栅相连的细长前大灯,以及大灯下方的三角形导风槽,使新车前脸的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犀利、运动。

车身侧面,线条硬朗有力,两侧的红色饰条跟前脸呼应,再加上悬浮式车顶、燕尾式扰流板以及19寸多幅轮毂的设计,使整车增添了几分凌动感。车后采用了全新设计的LED贯穿式家族化尾灯设计,点亮后极具视觉辨识度,搭配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以及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气息更浓郁。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跟风神AX7相比变化不大,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有小幅增长。新车在内饰方面变化不大,主要更换了配色和部分装饰件,极具运动感和视觉冲击力的“红黑”配色,加上银色装饰面板,其品质感更加凸显。此外,新车还配备了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支持包括音乐、导航等多种实用、娱乐功能,并支持L2+自动驾驶,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动力方面,风神AX7 PRO三款车型均采用了来自PSA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0Ps,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爱信6AT变速器。1.6T的动力也跟风神AX7的1.5T动力形成了互补和错位,更加突出风神AX7 PRO的运动感。放眼整个紧凑级SUV市场,全新风神AX7 PRO能否以热销爆款车型助力东风风神实现超车的机会可以说是五五开。

首先在自主品牌SUV阵营中,头部阵营的实力可谓强大,以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荣威RX5为首的第一梯队长期处于SUV销量前十,即便是跟CR-V、丰田RAV4等一众合资SUV相比,其竞争力也不差,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四款车型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靠着近年来在产品上持续不断的产品力升级以及品牌升级达成的成就。

但自主品牌SUV第二梯队则跟它们之间拉开了不小的距离,以8月份的销量为例,在SUV销量前15名中,除了第一梯队的四款车型外,仅有比亚迪宋一款车;而像吉利缤越传祺GS4奇瑞瑞虎8等车型均处在靠后的位置,后续还有长安UNI-T、红旗HS5哈弗F7长安CS55等车型,个个都是竞争力不弱的狠角色。全新风神AX7 PRO跻身第一梯队的机会不大,即便是在第二三梯队中,面对不少销量、口碑俱佳的车型,风神AX7 PRO的日子也不好过。

但话说回来,风神AX7 PRO也大有机会。像长安CS75 PLUS以及吉利缤越长安UNI-T等车型的热销,都跟其年轻化的外观设计有很大的关系,而风神AX7 PRO的外观设计正符合当下较为吃香的年轻化、运动化外观;其次是在国内消费者较为在意的空间表现上,风神AX7 PRO也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准,拥有不错的驾乘空间优势;而且还有年轻用户喜欢的智能互联系统,以及符合智能化汽车发展潮流的支持L2+自动驾驶,仅这一点就足以跟市面上一些热销的车型叫板。

写在最后: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全新风神AX7 PRO面临的市场压力不小,但其自身的产品实力也并不差,这款车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来成为市场热销车型。同时,我们在这款车上也看到了东风风神的年轻化转型和在SUV市场上的野心,在全新风神AX7以及风神AX7 PRO的助力下,东风风神或将在SUV市场实现快速超车,快速追赶一线自主品牌的脚步。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