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8万起,销量越过特斯拉!宏光MINI EV如何做到这般强势

2020年09月12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

所谓“独孤求败”,在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说的便是特斯拉

作为纯电动车市场堪称“天花板”存在的特斯拉,一直是诸多品牌追赶的对象。每一家造车企业也许都想过某天自家的纯电动车能与其并驾齐驱,但令所有人感到意外的是,率先在销量上超过特斯拉的,是起售价不足三万的宏光MINI EV。

这款出自民族品牌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电动车在8月销量突破15000台后,成功登顶8月纯电动车销量榜首,在业内可谓是引起轰动,引得诸多主流媒体纷纷聚焦于这位新晋的“新能源人气王”,场面一时无二。

以人为本,精准定位用户需求

非常时期过后,人们对于私密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能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代步工具,是多数人当下想要的。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社会新人,他们迫切渴望一辆代步车,却又因为燃油车油费高、养护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不得不陷入观望。

基于这些需求,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宏光MINI EV,并称之为“人民的代步车”。

之所以敢打出这样的称号,是因为其真正做到全方位的“亲民”。2.88万-3.88万的售价区间,还免去了购置税,首先在价格上,上汽通用五菱便给出了一个常人无法拒绝的诱惑。此外,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其百公里的耗电量只需8度电左右,换算过来每公里仅需要5分钱,对比燃油车,一年可节约近万元的油费。除此之外,在养护方面宏光MINI EV也为用户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年养护费用仅为常规燃油车的10%,多方面佐证了其经济实惠的“代步属性”。

当然,作为一台城市出行利器,便捷充电是其另一大特色。虽然是一台纯电动车,但宏光MINI EV并不过分依赖充电桩,一般家用的220V三叉电源亦可进行充电,最快6小时左右即可充满。此外,上汽通用五菱还为宏光MINI EV创新性地配备了体积小巧,容易收纳的集成式高效能充电枪,让实际充电变得更加简单。

舒适操控,引领一流新能源车驾驶体验

多数人对于一台微小型电动车的要求,也许只是经济实惠即可。

上汽通用五菱显然不满足于此。即便是微型车,它也将宏光MINI EV的操控感提升到了主流水准。首先,系统在车辆最高时速方面并没有过分限制,整车最高时速达到了105km/h,足以支持用户在高速上畅快出行。其次,宏光MINI EV全系均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只为营造舒适的驾控体验,让用户的转向操控来得更加轻松省力。

再有便是车辆的通过性。为了让车辆满足多种不同路况的考验,上汽通用五菱将宏光MINI EV的离地间隙设计成了领先同级别的125mm。无论是颠簸不平路面还是积水路面,都能够轻松通过。

优秀的产品总是自带流量的。自上市以来,宏光MINI EV凭借自身优质的产品力,热度一路攀升。在其受人狂热追捧的背后,其实也进一步证明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民族自主品牌愈加成熟,并且在化被动为主动,持续冲击着合资品牌一直以来占领的固有领地。期待国民品牌继续以稳健的步伐,秉承初心,拓宽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蓝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