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售价并不便宜,为何备受追捧?

2020年09月12日 22:00:08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受疫情影响,2020 年上半年中国电动车总体市场出现大幅萎缩,累积销售只有 23.5 万辆,同比2019 年上半年,整体销量情况缩水将近一半。但是这一切似乎与特斯拉无关,作为目前最火的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在今年上半年销量超过5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的2.5万辆,刚刚好翻了一倍,逆势成长的格局更让品牌市占率一口气由 5.5%飙升至21.4%,一跃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品牌。特斯拉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国产Model 3厥功至伟。

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能的提升,Model 3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超过1万辆(8月份销量情况未知)。要知道,即便是国产化后的Model 3,其售价也并不便宜,补贴后27.155-41.98万元的售价与宝马3系差不多。

作为一款售价并不便宜的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为何备受追捧?

原因很简单。因为特斯拉将智能驾驶功能作为核心产品力,其出色的智能化体验和OTA升级功能,可以让消费者接受它产品工艺上的不足,忽视它续航里程上的短板。同时,其自建大规模超充体系至今无人超越,从体验的维度上来说,特斯拉是超前的存在。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最大的痛点便是由续航引发的里程忧虑。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这个痛点可以说是无解的。首先,即便有电动车品牌能将续航里程提升至1000公里,但电动车还是得充电,就目前国内充电站的建设情况而言,电动车很难在一二线城市以外的市场获得大范围推广。其次,若把续航里程往大了做,会导致单车成本上升,车辆售价提高,市场反响必然会受到影响。

特斯拉很清楚,短期内电动车无法取代燃油车,因此,没必要在续航里程上大做文章。当国产品牌已经开始往700这个数字冲锋时,特斯拉的走量车型,标准续航版Model 3仅仅只有400+的续航里程,在续航里程方面,特斯拉真的没有任何优势。

除了续航里程外,Model 3还常被吐槽工艺不精、内饰质量不行、安全性有待商榷等问题,与此同时,Model 3还在今年公布的美国JD-Power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排名垫底。可即便如此,这些对特斯拉的受欢迎程度似乎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其销量就是能稳居第一。

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OTA升级和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才是他们最在意的。前者让特斯拉车型成为了一款能够不断进化的车,每一次升级都能带来一些新鲜感,而且你永远不知道下次升级能带来什么惊喜;后者则让更多的人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智能驾驶体验,随着法规的完善,也许在几年后就能体验完全自动驾驶的乐趣。也正是这般原因,特斯拉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

写在最后

如今的电动汽车,人们都有着同样里程焦虑和充电困扰的问题。而特斯拉作为一个依靠“长板效应”生存的车企,它懂得如何去放大自己的优势。既然电动车是一个新兴事物,那就得按新的思维去做,如果短期内无法在技术层面取得突破,让电动车取代燃油车,那么就不该按照之前的老套路去做电动车。为电动车赋予新的标签,玩出新的花样才能更好俘获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