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不坏的车平时都是怎么保养的?这样用车还能再开10年

2020年09月12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很多朋友羡慕别人的车,就和羡慕别人家孩子、别人家老婆、别人家老公一样。觉得别人的东西都是不会坏的,不用修的,自己的东西问题总是一大堆。为什么同样一台车,有些人开着就省油,有些人开着就费油?有些人开十年,也保养的特别好,而有些人的车却经常小毛病大毛病一堆?

事实上想要自己的车成为“十年不大修”的别人眼里的车并不难,和我们日常的行为习惯密不可分,下面这几点记住了,也可以让你的车保持在一个好的车况下,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勤注意刹车保养

刹车系统主要是检查刹车液,这也是我们不常注意的地方,尤其是跑长途前后,刹车也一定要检查仔细。首先确认是否达到液位,确定在两条上下限刻度线之间即可。不足时要添加,添加时要使用同种型号的制动液。

加注完成后一定要把盖子拧紧,防止日后吸入空气中的水分,造成气阻和刹车失灵。需要注意的是,制动液是有腐蚀性的,刹车管线的漏液也需要密切注意。

定期检查汽车的蓄电池状态

现在科技发展的特别快,很多起车的蓄电池都是免维护的,但是我们也要定期的检查一下蓄电池的状态。检查蓄电池很简单,就是颜色来判断,一般情况下绿色是正常的,黑色则是亏电状态,白色就是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更换。

勤换机油

如果你的车使用的比较频繁,或者是经常开长途、跑顺风车,就要注意一定要勤换机油,而且一定不可以只加不换,是要彻底的换一遍。

这个保养的方法出租车司机们是屡试不爽,你看出租车天天在路上跑,有大问题的还真的少,和师傅了解过,他们虽然用的不是什么大牌子的好机油,但是跑的路程多,基本上一个月要换两次。正常我们自己家的车,虽然不像出租车跑的那么多,但为了车子的健康,一年最好可以换两次,这对发动机都起到了很好的养护作用,千万不要等到非换不可的时候再换。

勤清洗节气门

节气门还真是我们平时不怎么注意的一个点,之前我就有说过,我们自己家家用的车,年头比较久远,不过真就没出现过什么大问题,但是有一次在怠速的时候就突然熄火了,这就把我吓了一跳。后来去修理店从里到外检查后发现,就是因为节气门太脏了,清理了之后问题就解决了。

所以即使自己的车平时没什么问题,也不能太过于盲目自信,经常清洗这些容易变脏且不引起我们注意的地方,不然出了问题就会措手不及。

定期检查火花塞

普通的铜芯火花塞2~4万公里换一次,现在大多数使用的是铂金火花塞,它的寿命可以达到5万公里甚至10万公里。这种火花塞在车子行驶里程达到四五万公里的时候,电极之间的间隙会变大,也会形成积碳,要定期检查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