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特朗普笑不出来了,美媒曝与华有关“猛料”

2020年09月13日 07:40:02
分享到:
来源:

自特朗普上任之后,中国与美国关系极速恶化,美国似乎已经忘记与中国从70年代之后以来建立的良好外交关系。70年代后,中国与美国一直在共同进步发展,两个国家应该是相互竞争、相互进步、互利共赢关系,但是美国近些年来企图打压中国。

美国对中国打压

此前,美方打压中国海外版抖音、腾讯公司、华为等企业,美国想要以压制中国企业来压制中国经济。但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此做法却让美国受到更大影响,美国经济也因此被下滑几个坡度,民众产生抱怨。美国对中国的打压不断,在特朗普临近大选这段时间越来越疯狂。

美国又想要对中国出手,蓬佩奥在采访中谈到,中国或许会在美国安插"间谍",有意抹黑中国,还称美国将会在之后一段时间内宣布限制中国留学生禁令。此政策一旦实施,一定是会让中国很多奔赴美国留学人士心灰意冷,但是此事对中国虽有影响,但是美国把人才向国外赶最终将会作茧自缚。

美国其他限制令

美国政府对于中国的限制禁令不止于此,中方早已司空见惯。此前美国在限制中国企业后,还禁止新移民拿着美国护照进入美国,导致一些美国企业员工无法入职美国企业,这让一些美国企业对此大有不满,甚至联合把美国政府告上法庭。

今年6月,美国网站就曾发布过一则声明,禁止中国非移民与研究人员入境。除此之外。美国最没有底线的是禁止中国重要政府人员进入美国国境,这是对中国的挑衅。中国不会就此任由美国"欺凌",中国相关部门就此发言,认为美国应该停止这些挑衅中国的行为。

特朗普笑不出来了

在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清华大学进入前20 ,成为亚洲排名最高学府,位列清华大学之后的还有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今年中国大学排名数字可观,排名前100的大学数量增加一倍。美媒曝出与华有关"猛料",指出美国做法是错误的。《福布斯》杂志发布一篇文章,根据世界大学排名来列举出美国紧张留学生入境的坏处,称中国才是在这一场排名中最后的赢家。

美国因为疫情影响经济下滑,美国所有大学会因此受到影响,也会就此影响到教育机构教学质量水平。媒体分析,只有把留学生留在国内,才能够保证经济与人才不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