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弃西方聘请,大批乌克兰专家来中国就职,直言这东西没地方能给

2020年09月13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

图为乌克兰专家

乌克兰曾经是苏联重要的军事工业基地,苏联解体之后,大批乌克兰专家抛弃西方聘请要来中国就职,就算是美国出钱也求不来,为何乌克兰专家始终对中国情有独钟呢?这些专家直接说出了实话,除了工资外他们只要这一样东西,并且直言这东西没有别的地方能给,那就是尊严,正是因为中国充分尊重乌克兰专家,才能够让他们把中国当成了第二故乡。

图为乌克兰航空工业的代表安225

在苏联时期,苏联最重要的航天航空、导弹技术、发动机技术以及船舶工业技术,几乎都坐落于乌克兰境内,所以乌克兰境内人才辈出,诞生了一大批相关专业的专家,苏联解体之后,这些军工企业也开始面临危机,由于市场缩减,光靠乌克兰的国力很难维持这些企业继续运营,这些专家也开始面临下岗危机,如果没有工作,那么这些乌克兰专家甚至连生活都将成为问题,这也迫使他们前往国外谋生。

图为乌克兰动力技术

很显然中国就是最好的选择,一方面当时中国军事技术远没有今天这么先进,所以需要大量引进国外人才来帮助国内技术发展,另外一方面,虽然前往西方国家能够解决这些技术人员的温饱问题,然而其家属安置却是一个难题,而中国不但能解决乌克兰专家的就业问题,同时顺带连这些科学家的安家问题也一并解决了,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工作岗位上,中国方面也没有因为他们是外籍人士而冷落他们,反而赋予他们重要岗位,让他们能够感觉自己受到重视。

在乌克兰的帮助下,中国国防工业无疑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比如中国海军如今之所以能够批量下水052D与055驱逐舰,乌克兰功不可没,正是因为当初从乌克兰手中引进了UGT-25000燃气轮机,最终解决了大型船只的动力问题,同时在吃透这款燃气轮机的基础上,也让中国得以创新出国产大功率燃气轮机,而在逆向工程过程中,很可能也获得了乌克兰专家的帮助。

图为歼15舰载机

同时在航空工业上,乌克兰的帮助也非常巨大,除了在国产航空发动机领域取得的成就外,中国首款舰载机歼15的技术甚至包括第一艘航母,都是从乌克兰手中获得的,辽宁舰的前身就是乌克兰的瓦良格号,而歼15则是在吃透了T10K原型机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这款原型机后来演变成了苏33,当然歼15的技术也有较大一部分来自于自主创新,但不可否认乌克兰的贡献非常大。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一个航空航海大国,并且海空军实力获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国防实力获得了极大的巩固,反观乌克兰,由于苏联解体之后,这个国家自废武功,国防工业发展陷入停滞,如今已经沦落到任由西方宰割的地步,这一幕不由令人唏嘘,中国除了需要感谢乌克兰带来的技术进步外,同时也要避免走乌克兰的老路,绝对不能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