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迪骗了所有人?忍耐2个月后亮出亚洲头号导弹,第一批出口南海

2020年09月13日 07:43:02
分享到:
来源:

图为印度布拉莫斯2导弹

最近,印度在忍耐了两个月后亮出了亚洲头号导弹,这款所谓的亚洲第一导弹就是布拉莫斯,并且第一批就要出口南部海域周边国家,这次购买国是越南,在这款导弹基础上,印度还计划进一步推出布拉莫斯2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看来莫迪几乎骗了所有人,在边境地区隐忍不动手果然是一个幌子,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军售来获得其他国家支持,值得周边所有国家警惕。

图为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虽然号称是印度国产,然而实际上却是在俄罗斯导弹技术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产品,能够实现超过2马赫的飞行速度,在反舰导弹领域,超音速反舰导弹一直是许多国家追求的目标,甚至一度是苏联海军的专利,就连美国海军长期以来也难以掌握超音速反舰导弹技术,后来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续继承其导弹实力。

图为布拉莫斯导弹

趁着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缺乏资金的机会,印度选择跟俄罗斯合作,并且诞生了布拉莫斯这款神奇的导弹,由于贴上了印度制造的标签,印度自然对这款导弹寄予厚望,作为国产武器中少有的能够拿得出手的武器,印度军工自然不会放过改进这款导弹,已经推出了陆基型、舰载型与空射型三种反舰导弹,并且还发展出用来攻击陆地目标的巡航导弹型号。

在导弹领域取得小有成就之后,印度就迫不及待要实现这款导弹出口,除了越南外,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等国都对布拉莫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有意引进这款导弹,然而印度的野心远不止于此,因为世界各主要军事强国已经在高超音速导弹领域发力,并且俄罗斯与邻国均已经服役了本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这也让印度羡慕不已,所以也希望能够掌握印度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而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在布拉莫斯导弹基础上进行改进。

图为印度布拉莫斯2导弹

从印度展出的这款布拉莫斯2导弹可以看出,这款导弹在设计上山寨了美国X51A高超音速无人飞行器的外观设计,然而高超音速武器并不是外形像就可以的,同时对材料技术,动力技术以及导弹控制技术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X51A飞行器的最高速度在6.5马赫左右,印度甚至希望能够达到7马赫,而最关键的超燃冲压发动机技术,目前只有少数国家掌握,就连俄罗斯也是核心机密,绝对不会轻易出口。

看来印度想要研制高超音速武器只能依靠自己了,虽然莫迪对这款导弹充满雄心壮志,希望靠布拉莫斯2导弹来快速提升印度导弹实力,然而这款导弹的研制技术难度将是前所未有的,就算给印度30年时间,也不一定能够成功研制出这款高超音速武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