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坐上小汽车,究竟有什么能做不能做?

2020年09月13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可以说是十分迅速的,从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就很容易看出。尤其是近些年来我们国家大多数家庭的恩格尔系数逐渐降低,并且精神消费和享受消费在不断地提高,这些都意味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然,汽车的增加同样也意味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

我们现在在道路上经常能够看见,很多家庭开始选择了自驾游。自驾游可以说是在近几年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好并且能够不断发展的新趋势。自驾游首先需要一辆汽车,如果家庭人数较多的话,还是最好选择SUV7人座,这样既不会拥挤,也不会让东西没有地方可以放下。如果是一家三口就可以选择一般的五座小汽车,爸爸驾车,妈妈副驾驶,儿童坐在儿童安全椅上,其乐融融。

但是,你知道吗?儿童坐小汽车还是存在很多危险的,儿童在小汽车上到底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呢?奶爸宝妈快快拿好你的小本本,我们来一起细数一下吧。

首先,儿童能坐的就是儿童安全座椅,但是,并不意味着儿童一旦坐上安全座椅就是完全安全的了。因为仍然存在着很多的隐患,例如:好动的儿童可能会将头或手伸到汽车车窗的外面,这样的做法自然是十分危险的,所以驾驶员在儿童坐上儿童安全座椅之后还需要对儿童的安全座椅上锁,并且关闭儿童所坐的那一半车窗。

其次,儿童经常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感觉到饥饿或是口渴,需要吃点什么才能够缓解。这时就需要注意了,如果儿童要喝水,那么驾驶员应当尽量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将汽车的行驶速度尽量地降低,不然的话,儿童很可能就喝水呛到自己。吃东西也是如此,这当中尤其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有尖利的物品,例如:糖葫芦的棍棍、橄榄的核等,一些容易噎到或是刺伤喉咙的食物,还是不要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让儿童能够触碰到。

最后,儿童坐上小汽车,很多都会开始大吵大闹,这时候父母就经常会将自己的手机打开动画片让孩子看,努力使他们安静下来。但是,这样的做法,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十分伤害眼睛的,甚至比平常看手机还要伤眼睛。所以,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应当提醒乘客,尽量照看好小孩,可以和小孩聊一聊路边的风景或是问一些小问题,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儿童坐车实际上也算不上有特别大的危险,但是对于一些心大的驾驶员来说,儿童坐上小汽车可能就会成为一场灾难了。所以,驾驶员应当多多学习一些关于小朋友坐小汽车的知识,以免遇到一些棘手的情况。

儿童坐车最重要的还是注意驾车的安全,因为儿童很容易受到惊吓。所以驾驶员应当尽量匀速地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