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获上汽母公司5亿注资;本田再因气囊召回部分车型

2020年09月13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AutoR智驾 智驾小郎君

威马汽车获上汽集团母公司5亿元注资

9月10日,有媒体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方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投资了威马汽车,投资总额5亿元。此前的7月24日彭博社曾报道称,威马汽车考虑最快今年在科创板上市,目标上市后估值超过43亿美元。彼时,威马汽车方面回应记者称对于市场传言,我司不予置评。

北京将建设全球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9月11日消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负责人孔磊表示,北京将建设全球首个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北京市拟在前期领先的工作基础上,瞄准L4级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运行,统筹“车、路、云、网、图”等各类优质要素资源,规划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实现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智能网联公交车、自主代客泊车等高级别应用场景。

ofo小黄车无法退押金却仍在扣费

虽然街头早已见不到ofo小黄车的身影,但有消费者仍被扣费。消费者指出,微信账户突然被扣了52元钱,发现是ofo季卡在自动续费。目前,ofo共享单车App上已找不到解绑骑车卡的进入端口,首页上的“查看押金”入口也消失不见,未退押金的用户已无法查看自己退押金的进度。

小鹏汽车在京新推“家庭指标守护计划”

9月11日消息,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入围前2万的申请家庭积分及排序情况,小鹏汽车为这些用户新推专属的“家庭指标守护计划”,该政策覆盖小鹏P7及G3两款车型。家庭指标入围用户凭入围凭证到店试驾即可得500元京东卡;同时,小鹏汽车的政策是可以用家庭积分来换算优惠,最高可享15000元优惠;购车后,用户还将享终身免费充电以及终身电池质保。

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本田宣布召回部分车型

9月11日消息,由于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自2020年9月14日起,召回部分雅阁以及进口思威、奥德赛等车型,共计16304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安全气囊供应商制造缺陷,驾驶席气囊的含非叠氮化钠的气体发生器(NADI型)的防潮措施不完备。使用过程中在温度及湿度反复变化等的影响下,气体发生剂受潮变质,可能造成气囊无法正常展开,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配置提升 SWM斯威X7新增两款车型 售6.99万-7.89万元

日前,我们相关渠道了解到,SWM斯威X7系列新增两款国六车型正式上市。其中2020款舒适版售价为6.99万元;2020款精英版售价为7.89万元。据了解,新增的两款车型均为5座版本,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与在售的七座版本保持一致。

宝马慕尼黑工厂完成2亿欧元改造 即将开始量产i4电动轿车

在投资了约2亿欧元,并经过六周的转换工作,宝马日前宣布,已按计划如期完成德国慕尼黑工厂的改造,即将开启i4生产。作为宝马历史最悠久的工厂,慕尼黑工厂座落在宝马总部,始建于1922年,目前生产宝马3系轿车和旅行版,随后还将生产全新一代M4和M3。按照计划,宝马i4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

估值 17 亿元 迈凯伦正式出售其总部大楼

受疫情影响,迈凯伦已正式委托房产经纪公司Colliers,对自家的总部进行评估及售卖,以偿还公司负债,以及缓解新冠疫情给公司经营造成的经济压力。据了解,迈凯伦此次虽然出售了多桩大楼, 但短时间内对于迈凯伦的实际业务运营,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荷兰研发太阳能汽车 不仅可以自己发电还可给其他设备供电

据外媒报道,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太阳能团队研发了一款太阳能汽车——Stella Era,该车不仅可以自己发电,还能够成为其他设备的电源。当人们外出露营时,而且附近没有充电站时,Stella Era就可以给其他电动汽车充电,成为一个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

苹果获新专利:可及时合理规划自动驾驶汽车的行进轨迹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的73项专利,其中有一项涉及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的新发明,包含自动或半自动驾驶汽车运动规划与控制的系统和算法。新系统着重于两个关键系统的使用,即“行为规划器(The Behavior Planner)”和“动作选择器(The Motion Selector)”。苹果的该项专利描述了用于管理自动驾驶车辆轨迹或运动的决策方法和设备。在一个实例中,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决策组件可以包括至少一个行为规划器和一个运动选择器,其中一个或两个行为规划器和运动选择器可以组成各自的计算设备集。

舍弗勒将裁员4,400人 关闭或出售三家德国工厂

受疫情影响,零部件供应商舍弗勒(Schaeffler)表示,到2022年底,将裁员4,400人,关闭或出售德国多家工厂,旨在进一步转型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当天,舍弗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部分裁员将集中在德国的十二家工厂和欧洲其他两家工厂;德国伍珀塔尔(Wuppertal)、塔尔特曼(Eltmann)和Clasthal-Zellerfeld的三家工厂将被关停或出售给其他公司,预计这将为舍弗勒每年节省达3亿欧元(约3.54亿美元)。该公司将为此次重组一次性支出7亿欧元(约8.26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