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月份车企投诉榜 一汽大众险上榜首 问题还在变速箱!

2020年09月13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

八月份车企投诉榜 一汽大众险上榜首 问题还在变速箱!

作者:张娟

日前,专业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发布了2020年8月国内汽车质量投诉分析报告。其中,排名第一和排名第二的就是马自达旗下的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阿特兹与马自达CX-4,南北大众主流热销车型速腾和朗逸同样名列前茅,分别投诉了118和111宗。

一汽大众险些登上了投诉榜榜首的位置,2020年8月份投诉最多的车型是速腾,而一汽-大众另外两款车型迈腾和探岳同样位列前榜十,大众速腾被投诉最多的问题还是在于变速器,异响和顿挫是投诉主因。

变速箱问题可以说是大众的大难题了,如今一汽-大众为了节省排量税,速腾全系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包括1.2T和1.4T发动机,不过在速腾变速箱的投诉中,也包含了之前的1.6L自吸车型以及1.4T低功率发动机,按照现在的趋势看来,相信未来一汽-大众的变速箱闹剧还要持续很长时间。

迈腾的问题也是比较集中在变速箱问题上,变速箱异响,滑阀箱故障,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而提及大众的DQ系列双离合变速箱,很多人可谓是又爱又恨,大众称其为DSG自动变速箱。2009年,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和TSI组合成为最佳动力拍档,一开始便大量运用到20万元以下级别的车型上,当然,在当时还是比较前卫的技术。

双离合变速箱的弊端慢慢地暴露出来了,换挡顿挫、抖动、打滑,甚至还会出现失速的表现,严重影响了驾驶的平顺和舒适性。但最关键的问题是,一直到现在,大众并没有真正的解决掉这个问题。

那么,为什么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存在设计缺陷,问题频繁曝出,大众还一直锲而不舍呢?最根本的原因,我想就是出于利润的考虑,相较于AT、CVT等,双离合变速箱较低的研发成本、较简单的技术加持,关键还能给大众带来有效的传动效率。

双离合变速箱的原理是多片离合片摩擦产生动力传输,必然会产生异响,这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这也是造成一汽大众全系车型爆发变速箱异响,登上8月投诉榜单的最重要的原因。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