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想靠途观X翻身?别想了!经分析,销量贡献将杯水车薪

2020年09月13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

上汽大众今年为了销量苦苦挣扎,除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外,去年为了求200万销量而压下的库存,如今尝到了其中的苦涩。

如何将存量变成增量,就要看之前将自己埋得多深,总之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除了去库存,推全新车型也是另一个好办法,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上汽大众不会没有想到。

于是,上汽大众出手了,第一张牌便是途观X。

一听名字便知,这是一款基于途观L打造的轿跑SUV;

和现款途观L有区别的是,TA的前脸已经换新了;

你可以看到拖着尾巴的LED大灯、高亮饰板内巨大的C型镀铬饰条等新元素;

快速下压的掀背造型、时髦的贯穿式尾灯、高亮黑底部护板两侧的双出尾管都都让人眼前一亮。

而内饰大部分设计,途观X将保留现款的状态;

动力总成则为现款途观L已有的高低功率两款2.0T发动机。

那么,这样一款被誉为最美SUV的途观X,到底能给上汽大众的销量带去多大的帮助呢?

首先,我们不妨先看下,拥有轿跑SUV的途昂家族的销量。

撇开疫情影响的几个月,途昂和途昂X的平均月销量分别稳定在6000辆和2000辆左右,即途昂X基本是途昂的30%左右,能够为途昂家族贡献25%的销量。

从售价而言,现在的途昂X入门330TSI两驱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28.99万,比途昂入门便宜了1万元,当然,这是为了刺激消费,官降后的状态;

而官降前才能表现出真实的定价,那时途昂X的入门指导价为31.69万元,比当时途昂的30.09万贵了1.6万元。

从途昂X的定价和销量比例,我们来反推途观X可知:

第一,途观X的价格比将高于途观,这里的途观指的可是R Line,为何呢?

你看到途观X满身高亮黑还有车身色门槛饰条了吗?这就是R Line的配置。

现款2.0T低功率330TSI 途观R Line的指导价为26.98万元,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全新途观X的入门定价将在28.58万左右。

第二,从销量比例上,我们姑且以途昂X 的30%为基准;

考虑到28.58万这个价位的中型SUV选择余地,要比途昂X大中型SUV要多很多,竞争也相对激烈,成为单一爆款的概率几乎没有。

因此,我们预估途观X的销量占比会在途观L的25%左右。

根据如今正常情况下途观L 1.7万辆的平均月销量,那么途观X的月销量将为4250辆左右,全年可贡献5.1万辆。

如果从这样的销量成绩而言,途观X将会是一款成功的单一车型;

从总量上而言,即便途观X5.1万辆的贡献,对销量目标百万级的上汽大众而言,可谓杯水车薪。

但能否拥有增量对于上汽大众已经是一个好消息了,起码,可以弥补一下Polo Plus和凌度的销量衰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