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78万起,长城炮乘用/商用皮卡柴油8AT上市,创业致富又一神器

2020年09月13日 20:10:04
分享到:
来源:

上周,轱辘哥曾在《热点骤变,皮卡会是下一个风口?》这篇文章中提到,今年7月份,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紧随其后的江铃汽车、郑州日产占10%左右。可以说,每卖出2台皮卡,就有1台是长城

而8月份,长城皮卡这股增长势头丝毫没有减弱。长城皮卡劲销20951辆,长城炮、风骏7、风骏5包揽了皮卡市场的前三名。无论是经济耐用的风骏系列,还是走向高端的长城炮,消费者用真金白银为其“打CALL”,市场销量证明了一切。

长城皮卡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一目了然,不过,有意从中国炮晋升为全球炮的长城炮,继续通过推出新车加码皮卡市场。9月12日,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在海南正式上市。其中,长城炮商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1.78万-14.08万元;乘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3.38万-16.68万元。

01

新车亮点:峰值扭矩高达400N·m,还有L2级别自动驾驶

长城炮乘用皮卡柴油8AT

长城炮商用皮卡柴油8AT

简单来说,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峰值扭矩达到了400N·m,是目前量产皮卡中,扭矩最大的国六柴油动力。新车所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传动方面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外,你很少能在同级别皮卡中找到安全配置如此丰富的一款车型。最新一代9.3版本ESP、百万像素的360环视系统,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等配置一应俱全,很好地增加了新车的安全性。尤其是360环视系统,对于车身较长、较大的长城炮来说十分实用,可以清晰地看到车身周边的情况,大大减少驾驶员的盲区。

加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9寸触摸大屏等配置增强科技感,长城炮给人的好感度直线上升。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网,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远程控制等功能。

似乎很难想象,一辆皮卡还有如此多智能化的配置,但长城炮确实实现了,并且还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智能互联和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均领先同行,树立起先进、高端的产品形象。

和此前接触过的长城炮一样,柴油版的长城炮的内在给人一种很高档的感觉。得益于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配置,以及100余处隔/吸音设计处理,在驾乘过程中,长城炮的舒适性表现很突出,完全不会给你一种在坐“农用车”的感觉,和普通家用车的乘坐感别无二致,足以颠覆你对皮卡车的印象。唯一不同的是,由于车身高度的缘故,就连道路上向来自诩高大的SUV也矮小了许多,轿车更是显得“迷你”。

02

长城炮的格局:拉得动经济,装得下梦想

如果说50多万元的福特猛禽逃得了被贴上“农用车”的命运,那么国产品牌所推出的皮卡就没有那么好运了。一直以来,皮卡都被当作是拉货用的工具车,在农村地区较为常见。受到进城限制,小私营主大多也选择“面包车”拉货用,更别提买一辆皮卡作为家用车。不过,皮卡解禁利好消息不断传出,长城炮更是有意改写这一现实。

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选择在海南上市,一方面是因为海南是一个自贸港,正处在经济腾飞的关键阶段,与长城炮“创富时代,百变为王”的理念不谋而合。皮卡+房车、皮卡+4S店、皮卡+咖啡、皮卡+花卉等,只要你能想到,长城炮便可衍生更多的商业业态。因为长城炮1760*1520*538mm的货箱具有超强的装载力和无限改装的潜能,与各类商业场景高效适配。而且柴油皮卡的省油功力更强,对于正处于创业阶段的人们来说,是致富道路上的一大得力助手。

另一方面,海南全省的皮卡政策是不限购、不限行,无需摇号即可上牌,给予皮卡行业大力支持,对长城炮乃至所有的皮卡车型来说均十分友好。在海南开民宿、开花店,或者说加入“摆摊大军”等,都能用得上长城炮

在轱辘哥看来,长城炮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以更为远大的格局,为皮卡细分市场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拉得动经济,装得下梦想,谁又能说长城炮不是最佳拍档?

哪怕是回归到用车本身,长城炮强大的通过性和多场景应用能力,足以把你从东海之滨带到雪域高原,从繁华都市一路开到沙漠戈壁。不同的志趣,摄影、骑行、攀岩……你想要的不同的生活方式,探险、露营、游艇、房车……长城炮正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作为细分市场中的一个分支,皮卡的占比确实很小。但这也意味着皮卡车型还有着较大的增量空间。从长城炮汽油版发起进攻以来,到越野版车型推出,到柴油版车型上市,正逐渐蚕食更多份额的长城皮卡,野心早已藏不住。而这,难道还不值得对手警惕吗?(PS: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8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