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轿跑SUV可等等,年底前新车井喷上市,款款拉风

2020年09月13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传统意义上的SUV来说,虽然实用性比较到位,但是造型过于普通,并不能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所以这两年很多轿跑SUV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像自主品牌当中的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等都是代表车型,而下半年即将上市的轿跑SUV也不在少数,我们今天就来盘点几款,想要尝鲜的消费者不容错过。

1

大众 途观X

已于9月7日亮相,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预计起售价会在24万元左右

作为途观车系旗下的一款衍生车型,途观X在风格上保持着一定途观L的特点,但也由于是全新车型,所以更多的大众全新家族化语言在其设计中有所体现,比方说:前脸特别是大灯的设计,风格与第八代高尔夫类似。

虽然途观X和探岳X均属于中型SUV,但是二者在尺寸方面还是有所不同,与探岳X相比,途观X的车身长度更长,高度更低,轴距也更长。这完全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品牌定位不同有着直接的关系,毕竟途观L在车身尺寸上就要比探岳大一些,所以途观X必然也要比探岳X大。

作为一款轿跑SUV,途观X的C柱曲线绝对是它最大的卖点。溜背式的尾部造型配合着隐藏式的小尾翼,动感气息很强。除此之外,尾灯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Y字型的灯腔与同集团旗下的兰博基尼车型很像,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和时尚感。

如果说途观X的外观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丝新鲜感,那么它的内饰则是彻头彻尾的熟悉感。即便运用了大众最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依然有些沉闷。空间方面,途观X是在加长了轴距的途观L基础上衍变而来的,表现完全可以让人满意,至于后排头部空间的难题,也通过一些细节处理得到了解决。

和内饰一样,在动力方面我们也不用期待途观X会有什么全新表现。途观X将会提供两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对应的编号分别为330TSI和380TSI,与之匹配的也将还会是那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大众近些年主打的动力总成,依旧会在途观X身上成为主力。

问:这风情万种的大众SUV会成为德粉的最爱么?

2

奥迪Q5L轿跑

将于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首发,而后中欧同步上市

预计起售价将超过39万元

在轿跑SUV领域,奥迪的反应速度明显慢了不止一两拍。在先行推出Q3轿跑后,Q5L轿跑终于来了,新车有望于今年的北京车展首发亮相,而后中国市场将与欧洲市场同步进行上市。这一次,BBA又聚齐了。

新车外观跟Q5L基本保持了一致,前脸依然使用了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已经成为了奥迪的门面,搭配上矩阵式大灯组,霸气十足,下方两侧区域还加入了进气口装饰,充满运动气息。

侧面有很大区别,新车使用了大溜背造型,从车顶中央区域就开始逐渐倾斜,动感十足。相比宝马X4奔驰GLC Coupe,奥迪Q5L轿跑的溜背不是特别明显,好处是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得到保证,不好的地方是轿跑的味道不那么纯正。

尾部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尾灯区域,内部使用了全新造型设计,三个矩阵共计18个区段,不同的驾驶模式对应着不同的灯光变化,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组还支持动态效果,在场景切换时,尾灯组会出现动态转换,当然了,动态转向灯也是标配,不愧是灯厂,一个尾灯都玩出花来了!

动力方面,奥迪Q5L轿跑将搭载2.0T发动机,同样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195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与370N·m。

问:Q3轿跑的销量是算给了Q3的,等Q5L轿跑到位,Q5L能从销量上反超GLC么?

3

(全新)奔驰GLE轿跑SUV

将于9月11日正式上市

起步价或为74.98万元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跑SUV,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E轿跑SUV将于9月11日正式上市,新车未来将与奥迪Q8宝马X6进行新一轮的竞争。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GLE轿跑SUV采用了奔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为多边形格栅,内部为点阵式中网。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前大灯内部变化较大,采用双L型LED灯带,视觉效果十分犀利。

作为轿跑SUV,车身侧面最亮眼的部分当属溜背造型,线条圆润、流畅,极具动感。尾部方面,尾厢略微上翘,形成小鸭尾扰流板的样子,底部为双边双出矩形排气,配有镀铬装饰,观感非常精致。

内饰方面,新车相较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依旧提供由全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组成的贯穿式双连屏,视觉冲击力极强。相比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来看,这一代双连屏设计要更具辨识度与个性。

动力方面,参考全新奔驰GLE来看,全新奔驰GLE轿跑SUV或继续提供2.0T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和36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70牛·米与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